未完


最近好幾天都在做泰式料理,哈哈其實是只有咖哩和湯啦,炒的我完全還不行,手力不夠阿,大火炒需要臂力的說,炒菜目前還是要出去吃熱炒,我自己頂多是先用香菇爆香後水炒,大火炒是不行滴。

最近天冷,燉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然一時肚子餓要怎樣喝到又辣又香又濃的湯哩,根本買不到阿,還不如自己來。

好吧其實這道湯品是在陰錯陽差中給做出來的,所有的料都是一時興起給他放下去的,原來完全不是這意思。

不過,幹,真的好好喝,且會越來越好喝。

一開始只是想做個椰汁雞湯,但因為不想吃肉想說可不可以省掉雞,就放了超多蔬果和香料,蘋果就放了幾顆還有一大顆梨(冬天梨子真的好大好香好便宜阿),結果味道不夠..........。

這時瞄到家裡還有多汁超甜的大文旦,想說煮湯放柚肉應該很搭吧,就給他很豪邁的剝了一大顆果肉放進去。

結果整鍋湯都是柚子味啦...還帶有一種苦味,這時噗友建議放雞啦,唉壓真的躲不掉得放雞阿....

因為不想自己料理雞,就去好市多買了一隻烤雞來用,因為之前在美國時,姨丈就是用烤雞的骨頭來燉雞湯,味道挺不賴的,我們還帶去很冷的山上野餐時喝雞湯呢。把全雞的肉撕下來做為其他料理備用,帶血的骨就進湯裡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