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太懂...@@

 

 

Pandanus tectorius露兜樹SCREW PINE

就是台灣海邊超常看到的林投啦~~~

住在東台灣南台灣或是靠海的地方,一定都對他不陌生,也有在彰化沙地看過他的芳蹤,有刺,果實頗大,之前在根本還有看到F老絲不知從哪帶回一個林投喜孜孜擺在桌上哩。

林投有刺,所以民間很多鬼怪故事裡面的林投,大抵都是一些因為受傷而變得比較殘暴(帶刺)的冤魂的故事...

 

斑蘭葉Pandanus odoratissimus七葉蘭,一樣是露兜樹科的

也叫pandan、香蘭葉,在印尼料理 中非常常用到,會發生很濃郁的芋頭味道,跟飯一起蒸就頗有芋頭飯的錯覺呢。

之前吾友惠琦還送我三株小苗回來種呢,不過似乎院子裡的陽光不太夠,目前三株小苗還在懶洋洋當中阿~~~社團當中有個馬來西亞的經翰,那裡的陽光特別慷慨,所以香蘭葉長的超好超棒,還看他一直分給朋友呢(好羨慕)

新鮮的斑斕葉可以直接加入食物當中煮,或先於糖漿中烹煮,再將汁液濾乾淨後,加入食物當中。

香蘭葉烹煮後,會將其他食物染成綠色。

斑斕葉聽說還可以防小強?之前是聽過熱帶羅勒(九層塔)防小強啦,斑斕葉倒是還沒試過...是說有試過的人可以報一下是否有成功嗎?

斑斕露Kewra water:有著類似玫瑰香水般的細緻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