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籽是啥阿

 

grans of paradise

 

沒有拉丁學名的植物名字就是令人討厭阿 他到底是誰?
剛剛GOOGLE一下有好多翻譯
可惡
找到有以下

 


1 沙仁,細沙豆(一種產于非洲熱帶刺激性的香料的種子,作藥用)
2 小豆蔻的種子

 

樂園子(姜科植物Aframomum melebueta Rosc.的種子)

 


我是在書上看到這個種子名稱,不過沒有拉丁學名(幹),不過裡面的插圖畫的很像是薑科植物,所以暫猜他是Aframomum melebueta,查查看。
恩恩,圖片很像啦。喔喔書上說他又被稱做是幾內亞胡椒guinea pepper,用在西非料理裡面,不是很好買到,若是沒有辦法購得時可以用將替代。

 

恩,就是因為『他很難購得』才引起我興趣的啊(羞),真是變態。

 

看來他真的是Aframomum melebueta,在這篇文章裡面有找到,寫著:

 

 

 

非洲荳蔻(Aframomum Melegueta Seed Extract)

 

其實是一種香料,生長於非洲幾內亞海灣一帶,帶有像薑或豆蔻般的香氣。

 

在十五世紀時,歐洲極為珍視這些稀有的外來種子,他們將這些"天堂來的穀物" 應用在食物和飲料裡。

 

在非洲,人們通常咀嚼種子來治療牙痛和溫暖身體。非洲胡椒種子內含有六薑醇(6-gingerol),它的辛辣特質具有讓人精力充沛的作用。若應用在美容產品上,似乎也有不錯的抗菌的效果,同時也適合應用在處理皮膚瑕疵的護理產品上,為暗沉的肌膚注入生氣。

 

其實,據某些文獻記載,非洲荳蔻似乎具有壯陽的作用....摩洛哥豆蔻(grains of paradise):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該植物屬於生薑家族,生長在非洲剛果的邊遠地區,它的種子常用於非洲人和摩洛哥人的廚房調料。對其種子的植物營養成份
的研究顯示,它含有薑酚(Gingerol)、薑烯酚(Shogaol),這從側面說明了為什麼非洲人的性 能力比較旺盛;也有一些生化業者將其做為保健食品,以壯陽為主要的訴求。

 

不知用其成份做成的男性保養品是否一樣具有某種程度的壯陽作用?要是有的話,可就摸蛤仔兼洗褲了,很多男人會趨之若鶩吧!若考慮它本身具有的皮膚護理功能,African Pepper非常吻合新男性主義的潮流,不但能活化過度疲勞的皮膚,更能釋放

 

 

 

是一種產在非洲的豆蔻是吧(要跟印度豆蔻一別苗頭的樣子),有著辛香辣味(印度豆蔻比較有清涼的綠色感覺),其實我現在還有點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就是豆蔻,不過就書上解釋來暫時理解一下。

 

豆蔻是Elettaria cardamomum,看起來跟Aframomum melegueta差很多,喔喔~~~

 

好吧先抄一些書上寫的。

 

FRESH GRAIN OF Aframomum melegueta 

 

Aframomum melegueta是西非料理尤其是摩洛哥的什錦辛香料中不可或缺的材料(我沒去過摩洛哥所以不知道正常!),味道辛辣似胡椒,不似小豆蔻(就說吧)的含有辛腦素(這啥),味道相近,但天堂籽的味道比較弱。

 

天堂籽作為釀葡萄酒和啤酒相當重要的調味料,天堂籽在西非被視為一種香料藥物,具有抒解腸胃賬氣(那一掛的印度香料都有這功能),興奮刺激和利尿的功能(我又想到芫荽籽不過差很多),甚或在獸醫的配方中被視為藥材之一。

 


喔對了我還找到下面這張有趣的圖,說是溫馨的薑家族啦,本篇的主角就是最右邊那一位,好玩吧。

 

 

 

GINGER FAMILY
From left to right: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turmenic (Curcuma longa), cardamom (Elettaria cardamomum), melegueta pepper (Aframomum melegue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