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一位良好的醫師必須要具有基本的占星學知識。

植物與行星的象徵關係

每一顆占星學行星都代表一種心理原型,而且根據醫學占星學的說法,同時象徵著某一特定的生理方向。(太陽、月亮、水星、金星、水星、木星、土星)

太陽:心臟、循環系統、胸腺、抵抗力

太陽作為光和生命的來源,本質炎熱而乾燥,象徵身/心的陽能。和心臟與循環系統、胸腺、抵抗力有關連。受太陽統理的芳香植物包括:迷迭香、月桂、乳香......。其作用重心在於『自我』,包括自我本位和較高的層面。

月亮:消化、營養、胰腺、乳腺

月亮和繁殖女神與智慧關連在一起。寒涼而潮溼,基本上月亮屬於女性,所反應的是身心的陰能。月亮掌管消化、營養、胰腺、乳腺,相關植物是:茉莉、芫荽、快樂鼠尾草......,亦即增加創造力和直覺的芳香植物。

水星:神經系統、甲狀腺、說話、聽覺

由先知、知識之神所代表。水星和神經系統、甲狀腺、說話、聽覺有關連,相關連的植物是:茴香、藏茴香......,重點在於運動和穩定性。

金星:皮膚、副甲狀腺、女性生殖系統

金星的屬性屬於寒涼與潮溼,是愛與美的行星,和皮膚、副甲狀腺、女性生殖系統。他掌管所有傳統愛情芳香植物,像是玫瑰、天竺葵、檸檬、安息香......。

火星:血液、肌肉、腎上腺素、男性生殖系統

火星屬性炎熱而乾燥,在神話當中由戰神所象徵。反應在身體上是血液、肌肉、腎上腺素、男性生殖系統。提振精神、辛辣與淨化的芳香植物跟火星有關連:薑、杜松......。

木星:身體成長、肝、前腦下垂體

木星的代表是宙斯,即君王之神。屬性溫暖而潮溼,代表身體成長、肝、前腦下垂體。木星通常掌管會引發擴張和積極感的芳香植物:牛膝草、甜橙......。

土星:骨骼、後腦下垂體、老化過程

由希臘的時間之神所代表。他掌管骨骼、後腦下垂體、老化過程。象徵著穩定與耐力,土星的代表芳香植物是雪松。

 

讀書筆記來自:

花草能量芳香療法/Gabriel Mojay

圖片來源:

http://forastrologyzone.com/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