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那羅香草產銷班買了茶樹和肖楠純露,加上親摘蒸餾的綠薄荷純露,一共收穫了三瓶。因為有親身參訪耕種環境覺得相當乾淨有能量,相當喜歡這邊優質山泉水蒸餾出來的芳香純露。

當場試飲過後驚艷到的其中一瓶就是茶樹純露,茶樹Melaleuca alternifolia對我來說是增進免疫力很好的用油,其實茶樹口服相當不錯,不過因以往身邊只有茶樹精油,精油氣味口服沒那麼愉悅(加南瓜籽油也一樣),於是都沒有好好的實行口服療法。這次買到的茶樹純霧味道跟精油很像,因為那羅以純露為主要蒸餾對象,於是當中的精油純質留的相當多,介質又是水相,在使用上比精油方便許多,也能夠獲取很多芳香分子,有人稱這樣蒸餾的產味的為精露。


精露因為含有精油,比一般的純露刺激許多,但也濃郁芳香許多,建議有芳療背景的人選購使用,或是在使用前先行詢問資深芳療師。

一般芳療蒸餾會將純露與精油分割的更徹底,這樣會讓純露更溫和,精油產量更多,不過需要比較好的蒸餾設備,那羅這邊比較沒有分那麼開,但對於芳療師來說,會有賺到的感覺:p一般人若不會使用可能會造成口腔黏膜有些刺激,需要相當注意一下喔~


可能長年購買國外的純露,對於純露的氣味印象就是跟精油差很多,純露裡面以酸類居多,味道比較淡,但那羅的是精露,含有精油成份,沒有純露特別的濕蒸氣味,跟精油氣味比較相像,第一口飲用時會覺得有點辣口,但服用後幾分鐘內就會回甘,喉嚨的感覺相當舒服(有傷口者切勿嘗試),因著茶樹對於免疫力的保養良效,再加上親身經驗那羅柔美順口的甜美水質,好感度超高。

本來有點怕會不會再當場覺得好喝,主要是因為那羅部落的水質很好,回到家會不會就沒那麼驚艷了?現在回家嘗試的結果是還不錯,一樣很讚,會繼續在紙本上記錄服用茶樹純露的心得,果然蒸餾純露的水質真的相當重要阿。


學習芳療除了上課看書外,有機會真的要多多參加芳香之旅(經濟能負荷的情況),也許國外如印度、歐洲、澳洲等因為經濟和時間的因素要多考量,但台灣本土的香草蒸餾場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去參觀,藉著假日去就可以,雖然台灣當地可供參觀的蒸餾廠大多都以釀酒蒸餾機為主,比較少看到較為專業的芳療用蒸餾機,但聊勝於無阿,學習見識一下也好,有機會再繼續進修。

在新竹那羅一日的香草收穫真的相當豐富,藉由親眼看見蒸餾的方式與摘採植物的過程,對自己使用、口服在身體上的芳療產品也多了更多的信任與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