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相約去吃這間リンゴ素食料理已經很多次了。

每每的形容詞都是很特別,リンゴ素食料理像日本料理一樣(這樣就很令人好奇了),然後有個餐車,風格非常特別,東西很古意,老闆很親切........一切都讓人很好奇,一定要找一天去試試看。

結果前幾天去的印象,卻令人打了一個相當大的折扣,雖然人氣很旺,但我不會想再去了。

リンゴ素食料理位在海安路的一條巷子正興街裡,很著名(很貴)的70年老店『泰成水果行』對面,店內裝潢很像電視看到的日本街上的關東煮小店,有個木製餐車,大家圍圍坐在老闆周圍,可以看到老闆做菜切菜的過程,燈光昏黃很有氣氛,要是人多一點,外面也有那種可摺疊的小矮桌可坐(但缺點就是桌子很輕又很矮,椅子也不是很舒服,質感相當差,吃完應該會腰酸背痛,若是換成原木硬桌或高一點會比較改善)。若是想要重溫日本街頭關東煮氣氛可以坐在餐車旁,據以前來過的朋友說老闆相當愛聊天,若是吃飯不喜歡被打擾的話千萬不要選餐車。

其實以吃到的東西水準和店內氣氛的裝潢來說,一個不大的炒泡麵或炒飯(炒拉麵並不是每天有)+牛蒡小菜+海帶芽湯並不能讓人非常飽,但大約是能夠讓肚子處在差不多,還蠻舒適的狀態。海帶芽湯算是好喝,牛蒡小菜條味的很不錯,單吃有一點鹹,但配上茶水就剛剛好。我點的是泡菜炒泡麵,並沒有太多印象中的辣泡菜味,但仍有一些餘韻,覺得挺清淡好吃的,泡料也清爽美味,多是一些黃豆芽、豆腐皮、蔬菜絲之類的東西。

若以食物爽口程度來打分數的話,リンゴ素食料理可以給個八十分以上,但是價格似乎不跟食物成正比,我想套餐湯+麵+小菜若是能控制在80元以內才比較合理,單點應該控制在50元以內,但實際價格都比合理價格多了20元左右,所以不算是很家常,但是一群朋友要吃氣氛倒是可以來體驗一下,但真的是吃不飽,頂多只能吃巧。但撇開食物的美味和裝潢的古樸外,我發現這間店剩下的就是非常扣分的東西,像是一些舒適的細節,和是老闆不太能自我控制的脾氣和碎嘴。

的確,當我見識到老闆的脾氣後,這一餐成了最後一次光臨,我不想要再花錢找氣受,也覺得完全不值得。

在網路上的評價裡面,常常看到網友對於這間リンゴ素食料理年輕老闆的評價用『性格』兩個字來形容,好一點就是龜毛的老闆為了做出想要的東西,會不太管旁人的眼光只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對來來說這樣的性格是可以接受的,若是你有請到對的有禮的接待或是自己有個廚房自己在裡面龜毛,端出來菜餚是令人舒服滿意的話,那我還挺喜歡龜毛但是餐廳素質很高的地方。

但事實卻不是,老闆的暴躁性格藉由和顧客沒有太多距離的接觸下,暴露的一塌糊塗,若是好運遇到老闆脾氣好那可能不太會有這麼多感想,但我就是剛好目睹了一些事情,導致整體觀感變得相當差。

老闆有請一個員工,我跟同學相乎猜測那是不是他爸爸,因為長得挺像的,但實際相處情況,老闆對員工態度相當的差勁,又讓人覺得不太像是父子,除非這爸爸在年輕的時候超級虐待兒子,兒子長大後才會用這樣過分的態度對他阿,但若不是爸爸,哪個員工受得了和容忍老闆對自己的態度這樣差?年輕老闆常常在煮麵的時候抱怨員工做事慢又做不好,浪費錢請這樣一個沒用的人...等等,因為一邊做是一邊念,會讓人覺得他是不是在抱怨給我們這些顧客聽,因為並不小聲,但來吃飯並不是想要參與這些,且也覺得老闆有些抱怨的話真的很刺耳,真的是很坐不住。而那個老年的員工在被態度很壞的大聲抱怨之後,常常是沒有情緒的繼續安份做自己的事情,但看得出來身體並不是很好,手會抖,走路也並不是非常安穩。

『真是浪費錢,請一個還要幫忙他收拾後腿的人』『吼你到底會不會阿』『動作真的很慢ㄝ』『(絡狠話)你明天可以不用來了,做的那麼爛』,以上就是在整個吃飯過程中,在距離老闆面對面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下,看到老闆用嚴厲聲詞喝斥那個年老的員工的不斷重複的話,然後還交雜因為心情不好所以讓鍋碗很大聲的在爐火上撞擊著做菜的聲響。

還記得旁邊的客人一邊吃還會跟老闆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然後老闆聲音就罵的更大聲,另一個客人則是驚恐的一邊吃飯一邊看著老闆和員工。

因為實在是坐的距離太近了,整個吃飯過程已經不像是在觀賞八點檔連續劇般的看著他真實演著惡質老闆的戲碼,而是像是那種無距離的小劇場,就是讓你親身體驗一個惡劣的環境是怎樣的。

一個吃素的地方搞這樣,實在是令人心情不好。就算是燈光美氣氛佳東西還不錯,但下次也不會再想來這間リンゴ素食料理了,除非是很想體驗這種刺激經驗的人,唉。

若是在家裡面或是私底下有這樣的情緒還可以理解,但放到做生意的地方,真的不太合適。

害我因為心情很差,都沒有拍到牛蒡和海帶芽湯,可惡。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正興街61巷巷口,泰成水果店對面)
電話 :0989610801
營業時間:18: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