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跨年,我選擇到戲院觀賞舞孃俱樂部(Burlesque),因為歌舞劇電影每每總能能令人激賞感動和散發快樂的分子,拿來作為跨年時的觀影經驗真是在適合也不過了。但說實在的,這是近期看過,最令人失望的一部歌舞片電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就是雪兒(Cher)和克莉斯汀(Christina Aguilera)的歌迷兼粉絲,兩人的唱片和早期的錄音帶皆有收藏且相當喜愛,平時就很習慣她們完美的獨特嗓音美妙歌聲,說真的憑她們超實力的歌藝,演歌舞片真的是在適合也不過了,但為何這部片子仍讓我不耐,我想導演(Steve Antin)應該就是崩毀的決定因素。
 

 



整體來說,這部片就是串連這兩個天后歌手的MTV音樂錄影帶全集,以欣賞華美絕倫的歌舞表演和完美的歌聲嗓音來說,這部片子實在是相當享受的。但以一部電影來說,這部片只能說相當失敗。

 

 

Christina Aguilera和Cher本來唱歌就好聽,就很威,就很強,那這部電影的重點又一直放在他們的歌聲身上,其他的都好弱好弱,故事很弱、演技很弱、美術設計過度強調沒有重點、攝影平平都在柔焦......,我想看到的並不是平常在她們MTV就能看到的東西,所以整場以華麗完美歌舞表演的電影,對我來說卻是漫長、等待爆點卻每每失望的疲勞轟炸。只能說花錢去電影院想要看到一部『電影』阿,但卻看到的是平常在家裡就看的到的音樂錄影帶。




從整部片子都是柔焦鏡頭來看,這電影就相當沒有美感也沒層次。而這部電影最令我不耐的就是,不會見好就收,整部片子處處是重點導致沒有重點,鏡頭全都糊以大柔焦,歌聲配樂就像是完美已錄製好的唱片,演員幾乎都是大濃妝,睡前也仍要配戴超濃假睫毛......,再加上薄弱細碎如流水帳的劇情和奇怪的轉折,除了觀賞了很多場大力表演的mv外,似乎就沒什麼了。



無法令人留下深刻感受的一部片子,買買原聲帶或在MTV台看看MV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