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汗顏,對於小孩的英文學習(小孩名字以下稱coco),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的......佛系,就是在學校老師教了就好,在8歲之前,沒另外補習學過英文,也沒特別在家認真自學@@直到某次看到同歲的朋友小孩,捧著一本我覺得字彙超簡單的英文繪本正在看,自以為coco學校學的那些英文應該也能應付,應該不會看不懂吧?結果她看了簡直像個文盲,連裡面最簡單的字也看不懂,我才曉得事情大調了!!!

就是像最最最簡單的boy、girl、mother......這種程度的字彙,都不懂@@

因為平常參加的合唱團,幾乎每次都會有英文長篇詩歌練唱,我帶個幾次,小孩就能整篇英文唱出,糾正個發音即可,但拋卻『每首歌都要媽媽先帶過一遍』之外,其實簡單的字,她是沒有自行閱讀的能力的,這實在是讓我有驚嚇到(也太容易驚嚇),總不能以後都要帶個媽媽翻譯機在旁邊才會念讀說吧,於是趕忙亡羊補牢上網google一下,看其他人到底要怎麼救。

不查還好,一查真是超自責的,原來一大堆小孩都是幼稚園甚或更之前就開始英文音頻大量輸入了........,也不一定是英文,任何語言,都是要趁早,現在8歲才來弄,真的...蠻晚了,自己深呼吸整理了一下心態(一整理整理了還蠻多天),正面想法是,還好我現在8歲終於正視到這件事情了,總比12歲或更以上才發現好吧(但其實那時候也有那時候的解決辦法啦),所以,遇到事情就面對,錯過了黃金幼童時期,至少還是在兒童時期,盡人事聽天命,從現在努力,也是一步一腳印,比較晚到也是會到的啦........

趕快就找了個家附近的英文補習班,報了課開始。現在才開始,就是先來自然發音(這一代小孩的基礎),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這樣距離簡單的繪本閱讀還是很遙遠,所以除了發音,還需要雙頭進行其他的,這時朋友給我了一些牛津樹的書,於是就帶著念,念了大概一兩個月,真的有一點感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