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偽資深芳療咖,但看到一堆媽媽社團都推澳洲木瓜霜來擦寶寶一堆問題(屁屁霜、口水疹.........),也不禁好奇買了來試試,跟朋友好市多合買分一分,一條大約140台幣左右。

這款木瓜霜,其實對愛好自然療法的人來說,第一個疑點就是,阿他是用凡士林為基底,阿就是等同石油產品,非天然植物萃取。

基本上很多西醫中醫都很推崇凡士林阿,尤其是中醫推拿藥膏,十之八九都是中藥材加上凡士林混一混煮一煮這樣,且很多其實也不便宜的歐美品牌護手霜護唇膏,也都是用凡士林為基底...(好像也有品牌名稱就直接叫做凡士林的說?)

若是純化完成的凡士林那倒是...還好啦,但是就怕一些製作不謹慎的凡士林,沒有完成純化步驟,產生了許多的環芳香烴(有致癌性),那就很不OK了,但這種東西很難保證的,所以能盡量用天然的東西,就當然不要用石油化工成的凡士林阿,凡士林就是遮蔽保濕效果好,但沒啥治療修護效果,且若是用在毛孔分泌比較旺盛的地方保證塞車爆痘。

但,今天就是好奇咩,所以還是買來用用,木瓜霜的官網上是寫他的凡士林有純化完成啦。

其實以這價位來說,就把他當作一般的比較OK的凡士林護唇膏來用用,倒是還蠻OK的,凡士林用來對付冬天乾裂脫皮快成80阿嫲的嘴唇,倒是還蠻快速有用的,因為他遮蔽保濕效果好,一下子皮就褪卻成功,然後這款木瓜霜說他的成分是木瓜發酵而成的精華,因為我對木瓜沒有太大的研究,所以不太清楚到底那是啥,應該就是一種酵素吧!?

對我來說這款比較有吸引力的地方是,內含秘魯香脂的氣味,聞起來就香香鹹鹹的安息香酸味道(這形容對嗎),很適合冬天需要樹脂類保護的皮膚,其實對傷口應該也很棒吧,所以真的蠻適合當護唇膏的,偶一嘗鮮倒是還不錯啦,用來擦我的嘴巴就好惹,要是針對寶寶的屁屁,我還是會選其他的咚咚,畢竟他仍是我不太喜歡的凡士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