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台中看框

1.8

今晚讓他爸來吧,暫休。從8點50哭到9點47,10點02又繼續哭,其實一直想接手,但就前功皆棄,這件事早晚要開始

葉姐姐拿了一些衣服來,感恩,不過都很大的大概還要五年才穿的到

1.10
今天是他爸哄睡第三次,第一次弄了一個多鐘頭,據說昨天半個鐘頭,今天又接近一個鐘頭,是說我在門外一直很焦慮有要衝進去的衝動,但又不想前功盡棄,就這樣一個禮拜再看看,也許,就能如此斷掉睡前奶。
但是,我現在漲奶漲的好痛阿
 
1.12
每次去接外公時都會把寶寶放在大草皮上自己玩
讓他去適應大自然
這次穿毛茸茸的衣服,結果各種種子花蕊全都黏到衣服上
連頭髮都一大堆種子,黏黏的很難去除
但看他開心在那裡捏捏摸摸爬爬,就值得
且大自然有股神奇的力量
平常玩半天都不太會累
但在草地上玩一下爬一下
起來就很好睡
 
1.13
今天第一次去圖書館,感覺非常棒
乾淨大空間可以拼命爬來爬去
還有一堆小朋友可以觀摩和玩
還有看不完的繪本
聽故事
 
真讚
 
1.16
一整晚沒餵奶,直到隔天快中午才有一點脹,應該是快斷奶成功了,現在只剩午覺需要他們了!
會舉手,give me five
 
1.18
收到堂姊夫寄來的書,感恩
 
1.19
寶寶晚上睡覺時一直咳嗽
是帶有痰音的那種咳嗽,厚厚不舒服的感覺
打噴嚏時鼻涕會噴,不是很頻繁,但就是有鼻涕也有痰
量體溫,沒發燒,也沒到37度,約36.5(覺得免疫稍微下降溫度稍微低一點)
剛好今天我要回診中醫,就把寶寶帶去了
醫生把脈完說這次不是感冒
痰音是之前剩下的鼻涕倒流導致
噴嚏和咳嗽都是因為天寒導致的著涼
所以開了一些驅寒的藥
目前為止吃飯完把中藥加水和一和用針管給寶寶餵食
大概不難吃,所以寶寶也不太反抗,有乖乖吃
希望狀況會好些
我今天煮的餐也以大量洋蔥和薑為主,希望從食物中也能幫助驅驅寒
 
母奶方面仍是無限暢飲,媽媽感冒直接提供源源不絕的抗體給寶寶,難怪寶寶只有稍微風寒而沒真的感冒。
其實覺得一些親餵媽媽給寶寶無限暢飲母乳,卻仍是在感冒時給寶寶照三餐吃西藥,真的很可惜,母乳就能給寶寶很棒的抗體,然後六個月後的副食品也能以食療方式幫寶寶加速病程,剩下的就是讓寶寶以自己的免疫力去對抗病魔,這樣會越來越健康阿(免疫力這種東西就是需要訓練的,越訓練越強,越不訓練就越弱,生病時身體的各種症狀像是噴嚏咳嗽鼻塞發炎都是免疫力發揮的時候,若是吃西藥抑制這些症狀只會讓免疫力越來越弱阿)
基本上若只是感冒吃西藥真的殺雞用牛刀阿,很傷身體阿(又不是啥嚴重的疾病),有吃藥也是藥感冒一禮拜,沒吃藥也是藥感冒一禮拜,然後吃了也不一定就會緩解多少鼻塞流鼻水,真的沒必要阿。
 
很多媽媽非常重視食安問題,各種人工添加的東西或人工化學製造的東西都不給寶寶吃,但你們以為西藥就不是人工添加就不是人工化學製造的東西嗎?就是阿!而且更強烈,若非必要,少吃阿!
 
我自己倒是感冒後後端,再加上腳部狀況
剩下的痰已不厚重算清澈但仍須咳出
 
寶寶除了季節變化身體在適應外
也因為晚上改為父親哄睡
與媽媽我的分離焦慮加重許多
隨時就想跟媽媽黏在一起,媽媽稍微起身就哭
 
蜂蜜醫生是說可以開吃了,一歲免疫力比較強能抗肉毒桿菌了。一些治療師朋友是建議可以等一歲半或兩歲再吃,我想若沒什麼必要狀況,就再慢一點吧,畢竟這跟食物過敏又有一點不太一樣,再等半年也沒關係。
 
在症狀發生時,溫和的中藥我是比較放心的,加上食物比較像是有效力些的食補,比西藥那種直接針對性的強力藥效好多了,且副作用比較少,找到一個信任的醫師也是不錯的。但就是家長要耐心照顧,因為寶寶會咳會打噴嚏,要幫忙捏鼻涕出來,偶爾可以幫忙拍痰,然後給的食物也是幫助身體溫暖和抗菌(像洋蔥大蒜),洗個蒸氣浴也有舒緩效果,希望寶寶的免疫力好,不選擇捷徑(服西藥)的話媽媽真的會比較累,但真的值得。
 
以感冒來舉例子:
西醫是止住症狀,讓症狀舒緩病患比較舒服,再針對身體發炎疼痛部分給抗生素,但止住症狀是治標不治本,抗生素下去原本培養半天的好菌也一起掛點,免疫力更弱,邪氣沒力從身體裡出去卻往更深的地方鑽,等到下次再感冒(會更頻繁感冒因為免疫力更弱)症狀會更嚴重,然後惡性循環,藥越用越重。
中醫沒有強求止住症狀,而是加強免疫,讓疾病在身體裡的過程加速些,所以噴嚏可能會更多,病者也要更努力把東西咳出來,不會比較舒服,但對身體負擔比較輕,且把身體訓練的更強一點,感冒不會亂吃西藥來傷害身體,發燒更沒必要吃藥。
 
但若是比較嚴重的急性病:
西醫也是止住舒緩症狀,讓病患比較舒服,然後細菌方面給抗生素,若是內臟方面問題這樣比較快,至少可以減少細菌再進攻身體其他內臟的疑慮,危險或危及生命安全時,會選擇西醫比較快。
中醫也能處理急性症狀,但會處理的比較慢,然後家長會急,一急就慌,太慢好小朋友也是不舒服的哇哇叫,且沒有把握的急性狀況大人小孩生理心理都很挫,所以急性和不懂的狀況,我會比較選擇西醫來處理。
 
記錄身高約76cm,體重來到10.8kg
 
 1.29
偽過敏咳嗽痰繼續

昨晚擦了兩種油膏,頭按摩了薰衣草,睡很快,希望今天也是,洗澡完擦,餵奶,放床,交接給她爸。

終於有時間來補牙!

她現在超會發明聲音遊戲逗大人,還會捉迷藏,爬飛快,會開書桌精油抽屜,晚上會哭著從床上爬到書桌來哭,睡覺會趴在媽媽肚子上防逃跑。

吃中藥是打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