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是教養出來的》——人智醫學如何看待孩子發燒

文/許姿妙



人智醫學並不建議隨意幫孩子退燒。 這一點,我在《病是教養出來的-第一集-孩子的四種氣質》當中,已經有詳細說明,而它在執行方法和現代醫學有些不同,所以我在此補充解釋。

孩子發燒至少有四大功能,分別是:

1.強化免疫力
當孩子的體溫升高到38 ℃的時候,身體會啟動自身的防禦系統,讓體內白血球增加兩倍。 我觀察孩子如果吃得太多或是吃錯東西,出現消化不良現象,就容易發燒,這時的體溫大概在37.5 ℃左右。 而萬一孩子真的因為感染髮燒到39 ℃以上,身體的白血球將會增加到8倍之多,可以用來對抗感染。

2.促進性格更趨成熟
孩子是從靈性世界而來,進入物質身體,兩者必須透過每一次的發燒逐漸緊密結合。 我們看小孩子總是笨手笨腳,這是因為靈性體和物質體尚未能順利結合的緣故。 而透過每一次發燒,兩者不斷磨合,終於能夠緊密結合,彷彿穿著大小剛好的合身衣裳。

3.讓個體長大以後成為有彈性的人
發燒是一件痛苦的事,然而經過幾天折磨人的發燒過程,身體將會知道自己能夠忍耐多高的熱度,這有助於孩子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具備耐受力的個體

4.防止遺傳疾病的發生
孩子藉著發燒,可以換掉得自父母的不良遺傳基因,像是過敏、家族癌症疾病等,降低未來可能的疾病風險。


面對孩子發燒,一般而言只要不超過41 ℃ ,大人可以先在家為孩子作適度的護理,減緩發燒的不適,並且有助於讓病程盡快結束。

泡檸檬澡:
取一顆有機檸檬,在一缸溫熱的洗澡水中切開,將檸檬汁擠在水中。 熱水的溫度可以稍微熱一點,不過還是要以孩子能忍受為度,讓孩子浸泡約十分鐘左右即可。 檸檬是一種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原有秩序的植物,孩子泡過檸檬澡以後,睡一個晚上,通常就能夠恢復正常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