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在南投把兩個日本人為追尋法布爾足跡跑到普羅旺斯的書翻完,裡面大概有講一些法布爾的小故事,他不是個熟諳各種人際交流的人,痛失愛子也讓他痛苦的更縮進自己裡面,還好,有了一個機會建造了那座生態豐富的荒石園Harmas,才有了哪麼多的珍貴的觀察記錄,才有了昆蟲記Souvenirs entomologiques。

法布爾本來極其熱愛植物,幾乎所有普羅旺斯地區的植物他都認識,其實也寫(繪)過一本法布爾的植物記。沒學過什麼繪畫技巧的法布爾就憑眼睛所看到的,一筆一筆描出精細工筆的植物手繪觀察稿,非常動人。

最近花園裡來訪的各種生物越來越多,有可能原本就是那麼多只是以往不太留心觀察,或是真的在各種植物紛紛欣欣向榮之際,勢必而然的一種結果,總之,現在待在花園中,除了例行觀察各式藥草生長情形外,也開始會拍拍小昆蟲、小鳥的蹤跡。

也許哪天,就也來把他們畫下來寫下來,向法布爾,向這段時光,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