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椎菊花茶。

在藥草世界中,紫錐菊是排行前幾名裡針對免疫力提升的植物之一,尤其在2013年感冒大放送的初頭,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花瓣是粉紅色的,植株花型像是粉紅色的羽毛球毽子一般,管狀花綠綠黃黃,突出成球狀,很好奇的用手碰碰,非常堅硬剛強阿。

一泡到水裡,粉紅花瓣變白色,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海帶芽,又有點像是蘆筍......



全株皆有用途,院子中紫椎菊開幾天了,恰好今天我爸咳個不停,就剪下花蒂來泡茶,改次在試看看植株其他部位(其實還蠻捨不得動到根部的),持續觀察中囉。

大概在冬春交季,紫椎花在台灣開得很好,若是院子有播種虞美人的話,這季節也會開的燦爛的一塌糊塗,因為氣候關係,冬天快轉春天對於來自溫帶的香草和藥草們是比較舒服的,沒有過多的雨,但又有初春的陽光和溫暖,想在台灣布置一塊類似溫帶的香草花園,可要好好利用這季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