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跟阿那達去遠方旅行,不在台灣這段期間她的花園委託我照顧,當然義不容辭啦的答應。

上禮拜週末美國阿姨叔叔回來,自家的花園都沒有空整理,朋友那邊大概星期五傍晚有稍微幫忙澆水,六日就都在忙招待和上課沒有過去,今天星期一在自家花園就已經發現有些乾枯現象,開滿滿的康復力都垂頭有點喪氣,趕忙給他們喝頓飽,然後再去朋友那邊也好好灌溉一下。

喔,朋友的花園大概是我自家花園面積的五倍以上阿,種的植物種類也較多,我帶著耳機開始一盆盆慢慢的澆,想說我短期澆水個幾次都覺得這花園也太大了,那這花園的生命力如此旺盛豐美,朋友是花了多少的心思與愛在這邊阿。

現在正是往春分過了要往夏至移動的時節,天氣漸漸炎熱,才兩天沒澆水就已經有些厭厭,都市中的花園很需要費心在澆水上面阿,因為植物不是直接種在地裡有較好的涵水能力,且若是以自然農耕方法鋪蓋稻草也因為面積小效果也不夠好頂多只能防雜草但保濕力不足。

好不容易趁著四點多太陽還有些許溫暖前,澆完水(澆水最好是在清晨太陽出來前或是傍晚太陽還沒下山前,這樣澆完水之後還有溫度可以幫忙水分蒸散,若是到沒太陽或晚上才澆水,這樣蒸散能力減弱植物比較容易有狀況)。有點累坐在花椅上休息,這時旁邊含苞待放的印度茉莉正在跟我招呼,便隨手捻了朵來交友。

恩,雖然還未完全盛開,但已經有了些萘丸味,但仍很迷人。大約幾秒過去轉為綠茶清新的香氣逐漸讓人上癮,舒緩了疲勞,突然有了被支持的感覺,好險最近生活愉快並沒有太大的委屈,不然可能會被支持到太感動說。

最後,就帶著茉莉愉快的香氣記憶,回家繼續做筆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