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amomum camphora

雙子葉植物綱Dicotyledoneae 樟目Laurales 樟科Lauraceae 樟屬Cinnamomum

這是之前在瑞芳山上拍的芳樟葉,不怎麼起眼,搓揉起來卻帶給人極大的享受,細緻柔美的氣味讓人倍感舒服,有溫暖安慰的感覺。因為剛下過雨,把葉片洗刷的很乾淨,更有療癒系美人的FU,很美呢。

 

摘回來幾片放在室內增添芳香,不過光擺著雖然好看,卻沒有搓揉下的香氣,看來必須一定要蹂躪他才行阿。

芳樟Cinnamomum camphora內含的沈香淳氧化物的氣味很美,沈香醇(芳樟醇)給我一種長者的關懷意味,在不被周圍環境了解時,適度的輕拍你的肩膀,告訴你他支持你繼續走下去。對於第四脈輪(胸腔附近)很有幫助,舉凡需要關懷、沒有信心而造成的胸悶(心、情感),呼吸不順、咳嗽(胸腔、肺)...都有幫助。因為雨林遭受破壞,身在雨林當中被大量砍伐以致快要絕跡的花梨木開始讓人考慮是否有替代的方案,這時跟他各方面條件都很相像的芳樟開始令人注目,雖然裡面的化學成分並沒有完全相同,但芳樟的優勢是正港台灣就可以出品的精油(很常見),對應同鄉同植物治療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醇類的精油親水性佳,氣味又令人愉悅,個人很喜歡拿像是芳樟或是芫荽籽(不要拿到葉喔)來泡澡,像整個人置身在山風吹襲香樹的林子裡面,很舒服的,又能夠增強免疫力,讓人遠離疾病,擁有自由與健康。

芳樟樹開的是白花,秀氣又可愛,很常在行道路裡面看見,下次走在路上可以注意一下。

 

圖片引用:

http://crossing-rose.blog.163.com/blog/static/81334743201047104130157/

http://www.ryjh.ttct.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