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聞的芫荽味道來是來自芫荽,有著左旋沈香醇的氣味相當美妙,若是要買精油記得買萃取部位在種籽的而不是葉片喔要記住,有著沈香醇甜美可人的清香,跟芳樟的氣味有點像,有那種軟軟嫩嫩嬰兒的氣味,又有高山風吹下整片脈動的森林味道,是很誘人的。

芫荽精油的味道反而很不討喜,有人還視為『很恐怖』,因為裡面有著許多的含硫化合物臭臭,果然萃取部位一不同,就有天壤之別阿。

芫荽葉精油的味道要看心情聞,不過大多數的時候都不太好聞,好聽點像是在熱湯裡面灑上香菜飄散出去的味道,不好聽的話就像是剛剛捏死一隻金龜所發出的昆蟲味道......

 

芫荽籽的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芫荽(香菜)是很美的繖型科植物,種在自家院子中真的相當搶眼,有一種嬌羞的氣質,跟一般我們印象中很隨便又便宜的香菜真的是不太一樣阿。

通常繖型科家族的花都北拍跨(不錯看),秀美又有靈氣。

芫荽籽中含的沈香醇抗菌力很好,但又溫和不刺激很適合小朋友用,也會讓過於自閉安靜的小孩充滿歡樂。

對女性而言, 不但能幫助催乳(活化胸腺),也對婦女常常傷腦筋的生殖泌尿系統有幫助(很適合泡澡)。

 

有時候我們太疲倦,太累,累到對什麼都沒有開心的感覺也沒興致,只想回家就睡,看到食物也吃不下,也不想看電視、旅遊,針對這種因為疲累造成的食慾不振和沒信心不積極的虛弱問題,芫荽真的是相當有用,馬上活化你的器官,讓事情變有趣,讓你變成high咖。(不過還是要針對問題來用一些樹脂類精油來幫助恢復體力和真正的好好休息)。

 

 

圖片來源:

http://cjvoyager.pixnet.net/blog/6

http://mypaper.pchome.com.tw/riby771987/post/1312369232

http://blog.roodo.com/abun3/archives/13314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