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這一篇文章,才知道有人是如此好好珍視著酢漿草的花,還拍了下面那張漂亮的照片,真的一花一草都會有人憐惜,不禁開始反省我凡遇酢漿草就拔除的習慣,連她開花都覺得理所當然沒好好去看顧.....

大花酢漿草.jpg

想起一個好例子,上次看很喜歡的香草生活家董淑芬的,她院裡的黑種草是外國朋友帶種子讓他孵的,一開始有點困難,但馴化之後已經變成野生種,不太需要刻意照料就每年自動開花結果然後週而復始......,看的我好生羨慕,去年夏天在歐洲看到長到渾雄有力的野生黑種草,生命力之旺盛之美麗令人好著迷,可惜當時沒好好蒐集種子,還好後來養花蒔草的同好回國時有收集種子,就分了一些給我們,北部的朋友成功的發芽正在照料中,而我播種之後就無消無息,消失在茫茫穴盤中。

會不會因為難以孵種,所以垂涎它的美,想了半天,應該不是這樣,因為我也好喜歡波斯菊,而他超級好種的,發芽率幾乎百分百,而豔桃色的日日春我也很愛,隨處生的金毛菊與圓葉牡丹也是心頭好。一直都很喜歡黑種草油的氣味,帶點辛辣口感在口服植物油當中相當有油味調劑的功能,混一些黑種草油的植物油都變的相當美味,且黑種草油對於女生相當好,熱性能量讓人能好好在春秋開始儲備溫暖的力量,等到冬天時身體會相當舒服且較不怕冷。再加上曾經在曠野中經驗她的美,所以視覺上的饗宴加上味覺上的提升讓我相當喜愛她,所以並非因為名貴難種才重視她阿。

所以...

以後若非即刻要種植特定植物,就讓酢漿草安靜的茁壯開花奔放吧,土壤有需要她才有生命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