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媽媽跟我說台南大概有幾個還蠻有名的中醫可以去看看,其中之一說非常難排的就是健康路的鄭守柔醫師,但為了想要好好調養體質,還是一早六點乖乖的去排隊掛號,後來看到診差不多是快十點,但整個看診情況不是很舒服,問問題就被噹,醫師說話也很傲慢,專業是專業,但態度就是很霸氣,重複了好幾遍我都已經看診xx年了之類的話,表示自己經驗絕對很厲害,感覺就是要我把疑慮和問題給吞進去,不是很耐煩,令人不舒服。

在鄭姓名醫不舒服的看診經驗後,拿回來的藥包攤在那邊一點都不想動,我想醫生的脾氣確切會影響病人服藥的意願吧,現在已經不是一個把醫生拱上天說什麼都要服從的年代(是說在新竹那邊仍有一個謎樣的暴躁中醫名醫仍然讓人膜拜著去受他的折磨阿?),會想去中醫的確是對西醫有點失望,但仍是有一些疑問想要請教專業的中醫師,一直封著病人的嘴巴不讓發問也令人很痛苦,但因為不開心就不吃藥也不是辦法。於是上網找找有沒有其他醫師。

終於找到了臨安路有個呂美娜醫師,據評態度還不錯,但有點怕怕的,因為去看鄭醫師前網路上的評價也是態度很親切,但我遇到的卻是很傲慢,差很多,不過抱持一線希望,還是去找了呂美娜醫師。

呂美娜醫師那邊也不好排,早上七點就要過去,看診時間要到下午兩點多,不過為了美好的期待還是等了。

感想是,實在比之前那個健康路上的鄭姓名醫好太多太多了,態度真的是溫柔誠懇令人舒服的,讓人講話,也願意回答,不會像鄭姓名醫不耐煩都不怎麼回答,一定會乖乖服藥,再回去呂美娜回診的(之前鄭姓名醫看完救不想吃她的藥了,看病醫生到底是為何兇個屁)。

基本上同樣的症狀兩邊醫師的處理也不一樣,我說喉嚨一直有卡卡的感覺,鄭醫師說我是胃食道逆流,開給我胃發炎的藥,結果到呂醫師那邊變成是鼻子的問題,說卡卡的是因為鼻涕或痰出不去要主治鼻子病,光是這樣講我就很信服呂醫師,畢竟我並沒有胸口燒燒熱熱的,且喉嚨是一直感覺有痰要出來一直在對喉嚨的肌肉用力,若是因為鼻子鼻涕的問題應該是比較接近我的症狀,而不是胃部。

總之,就是看病要找自己『投緣』的醫生啦,說不定有人信服鄭醫師或覺得他很專業,但對我而言親切真的很重要啦,所以我選呂美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