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mp 

 

以下影評跟劇情很有關係,也包含太多個人的主觀意見,

還沒看過的人或不想被干擾的,請看完片子再來吧~

 

 

px_feen9087987002.jpg 

聽說大陸翻成:『去吧 飯禱愛』,個人看完感覺翻的比台灣好,不然翻成:『吃 拜拜 談戀愛』  也不錯,反正都比現在這個中文片名中性多了,也不會給人太多預期的空間,而有預期結果,就會充滿高深的期待,所以當然.......,也容易失望。

 

 picx_feen9087987001.jpg

茱莉亞羅伯茲真的是超美的,光靠她的個人魅力和片名的吸引力,就讓我首次買了預售票,等著看首映場。

 

 

曾經太多次被茱莉亞羅伯茲的個人魅力傾倒,尤其是絕不妥協那部片子阿,百看不膩,而在看片之前,我也相信這會是一部為她量身訂做的片子。

picx_feen9087987007.jpg

 

But

 

 

看完感想.........

 

茱莉亞羅伯茲會不會很汗顏選了一部,她難以撐起,也不太有魅力的片子?

 

 

喔喔,在我心中茱莉亞羅伯茲是個超有智慧的生命磨難型和跨界型(演哪種角色都很像)女人,怎麼演了一部空有外表,腦袋不清楚,算是善良,但常令無辜男人受傷,無病呻吟、好愛抱怨又相當任性的公主病女人呢,

 

看完只能說空虛阿~

picx_feen9087987004.jpg

 

光看片名,腦中的畫面會想說是個有智慧的女人,怎樣自在的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之類的故事。

 

 

尤其是『享受』和『一個人』這兩個關鍵詞,我想更是開啟許多女性心中的浪漫程式。

 

 

因為女人對於獨處這個議題,常常是既期待嚮往又怕受傷害的,因為生活中必須面對的很多瑣碎事情,訴我們要有責任感、要孝順、愛需要時間維繫、親情需要培養和教育........

 

 

很多不啦不啦的的心理干擾,使得心中一些浪漫的念頭,常常粉碎在責任感跟想太多當中。

 

 

獨處是必須的,但時間往往是奢侈的,能跟自己獨處兩三天在異地感受就已經超爽的了,這片還來個一年,而且是享受的!?到底是怎樣辦到的,太令人 羨慕了吧,一定有值得令人學習的地方~

 

picx_feen9087987013.jpg

 

但相信很多看完此片感到深深失落的人,可能大多心中os就是......

 

要是我跟她一樣自私,我也可以丟下一切跑去玩一年阿(美其名是尋找自我),但我就是辦不到

 

 

有錢、有假、沒負擔,誰不想這樣做阿?但大多是卡在最後一項,旅行ok,但一個月已經夠奢侈了,來個一年會不會太超過?家裡可能有年長的父母,辛勤工作的伴侶,正在長大需要你的小孩阿,你並不只是一個人。

 picx_feen9087987018.jpg

我想這部片的片名就是給人過度抽象和智慧的錯覺,才導致看完與想像落差的失望。

 

 

其實若是角色設定本就是腦袋簡單又任性的女孩,只能靠別人的看法和旅行來找到自我的話,還稍微可以接受。要是片名方向改為美國傻妞看世界之類的,會更為恰當。 

 

 

但要我在一個不太為別人著想、頭腦過度簡單不太能自己判斷事情、以感覺作為依歸毫無理性的女人身上,找尋共鳴的話,很抱歉真的做不太到,所以看完片真的很失望,

 

 

我們身邊不是沒有這樣的人,而我們在她們身上看到了我們並不想成為那樣的人,但跑去戲院卻又看到這種人作為主角,能不覺的電影票錢花的冤枉嗎?

 

picx_feen9087987036.jpg

 

不過片中的美景、美食、迷人的服裝真的很不賴,我想美術設計應該相當的強。

 

不過相對之下,剪接師你是在肚咕嗎?超多地方都很不流暢阿,有些還覺得到底是不是拿到還沒剪接好的片子。

 

 

picx_feen9087987050.jpg

 

義大利這場景拍的超棒的,不過這真的不太像財產一無所有的人可以享受的生活就是。

 

  picx_feen9087987052.jpg

picx_feen9087987035.jpg

picx_feen9087987037.jpg

 

去過義大利的朋友,電影裡的amzing italy實況真的會令人會心一笑阿。

 

picx_feen9087987038.jpg

印度我是沒去過,但電影裡面還是有帶到一些些Incredible India的fu

 

 

 

個人覺得片中有跟她談過戀愛的男人們,都很衰,全都要看她臉色生活,一不爽就被甩掉。

 

picx_feen9087987002.jpg

 

包括蜘蛛人和Milk的好朋友James Franco。

 

picx_feen9087987016.jpgpicx_feen9087987022.jpg

 

James Franco因為青春的肉體被公主看上而得寵,又因失去新鮮感沒有FU了而被踢掉。

 

picx_feen9087987015.jpg

 

到底她是愛上這充滿魅力的小伙子,還是比較多是愛上在充滿吸引力的年輕男子眼裡,閃閃發光的自己呢?

 

我想應該是後者,誰能抗拒被憂鬱俊美的James Franco當做手中的寶石一般的尊榮感呢,何況剛剛離開糟糕的婚姻,當然要找人好好滋潤一下空虛的心靈和肉體阿。

 

picx_feen9087987021.jpg

 

不過最後FU不對又要走人了,搞到人家都快得憂鬱症,雖然心智脆弱的男人,本身也有點問題,但茱莉亞羅伯茲這種任性的女性沙文主義也是需要負點責任阿。

 

 

雖然,我覺得James Franco遇到她已經很衰了,但大智若漁的Billy Crudup顯然更衰。

picx_feen9087987040.jpg

 

年輕時根本沒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就嫁給她的老婆,後來因為很多不是理由的理由,在Billy Crudup人生中相當需要伴侶支持的時候,甩掉了他。

 

 

此片最後,小潘潘的老公Javier Bardem相對於公主,實在是棋逢敵手。

picx_feen9087987044.jpg

 

人家可是經過大風大浪的有錢熟男,又會煮咖啡和照顧女人,

比起經常換工作的前夫和草莓族的年輕前男友真的是好太多了,趕快抓住。

 

picx_feen9087987026.jpg

Javier Bardem是公主騎腳踏車出去,意外車禍的肇事者,

後來也是靠探望病情和送藥這一招把到公主。

 

picx_feen9087987010.jpgpicx_feen9087987025.jpgpicx_feen9087987009.jpg

Javier Bardem也因為時機對了,碰上公主感覺家裡需要一個男傭煮免費咖啡、晚餐和提供熱騰騰的肉體,終於被寵幸為公主心中正確的男人。

 

 

但感性又浪漫的他,也差點被公主病發作的大小姐給遺棄在傷心的海灘,

picx_feen9087987047.jpg

好險迷信的大小姐,在缺牙的印尼大師開導下,又重新接受了Javier Bardem

 

雖然我覺得在告白當場會感覺到不安是正常的,但這位大小姐當場處理的很不成熟阿,以大小姐的性格來說,這似乎就是一種宣告:我知道我要什麼,我知道我不要什麼的人生宣言,不過似乎常常變動來變動去,還無規則可言,旁人必須小心擔待,碰到地雷或被傷的遍體鱗傷都算你衰。

picx_feen9087987045.jpg

 

以片名來說,不是應該在說一個女人獨自享受自我追尋的旅程,而在沒有男人關愛下,也能活出自我的價值嗎?大嘴茱在片中也是一直這樣告訴自己的呀,

 

不過整部片看下來,

 

她的男人還是沒有斷過,而且是給人一種不談戀愛好可惜那就拼命談吧,不用管後果也不用負責任,反正要是分手了,你可以想我,但你必須要放下,因為我要繼續享受我的生活,我不會牽掛你,

你只是我生命中過渡的調劑品,我才是我最重要的........

  

好吧,不能說以上的愛情宣言實在是很令人羨慕,但就是很難做到所以難以有共鳴阿。

 

 

這部片子只演到女主角人生的三分之一,不知道公主會不會又在下次去算命完後fu不對之下,又把Javier Bardem甩掉,不過若沒這樣就又太不像大公主了:p

 

 

實在覺得茱莉亞羅伯茲在片中的裝扮,就是一個有教養、智慧和品味的上流社會女人,

picx_feen9087987003.jpg

美。

picx_feen9087987011.jpg

知性。

picx_feen9087987031.jpg

衣服、髮妝都相當的迷人。

picx_feen9087987017.jpg

氣質優雅。

picx_feen9087987006.jpg

 

 

只可惜整部片都在說她到底有多蠢。

 

 

 

picx_feen9087987005.jpg

 唉。

 

 

 

但好險我們還有Richard Jenkins

picx_feen9087987008.jpg

看到Richard Jenkins後終於感到此片有人撐起來了。

picx_feen9087987024.jpg

個人超愛Richard Jenkins這個演員,他所演過的影集和電影都沒令我失望過,

在這片中他嘗試一種嶄新的性格角色,把聰明又具神經質、曾經在人生中犯過大錯,

自我放逐和與學習自我和好的德州男人演的相當好。

 

 

 

蘿蔔汁小姐在片中有問Richard說,有沒有很多人說你看起來很像James Taylor,Richard說超多人的,

你們覺得像嗎?我覺得只有禿頭有點像。

James Taylor:http://e-minor-shuffle.com/James_Taylor_full.jpg

 

 

 

picx_feen9087987041.jpg

 

本來我想,若是公主選擇了他當伴侶,相信下半生會活的很開心也充滿挑戰,可惜編劇並不是這樣想的,

他們並沒有產生任何情愫和火花,Richard Jenkins就是她生命中的一個純男性友人而已,

喔喔並沒有產生荷爾蒙的吸引力,好可惜。

picx_feen9087987008.jpg

Richard Jenkins那場在樓頂告解式的談話,真的很扣人心弦阿,實在是此片中的高潮,

我都為之動容了,很多時候,真的要懂得原諒自己阿。

 

 

 

好吧,多毛且體壯的Javier Bardem是比較有說服力沒錯,可是沒有梗阿。

picx_feen9087987014.jpg

 

吼,說不要婚姻不要男人的她,最後還是又自我說服的跟男人在一起,

不過Javier Bardem自己很得意他是公主生命中男人們裡的champion就是了,

唉呦一個願打一個願挨,ok的。

 

  

看完影片感覺,只有Richard Jenkins不能被取代,其他好像誰來演都可以,

picx_feen9087987042.jpg

 

這部片似乎相當用力和努力的想告訴觀眾一些人生觀態度,講一些大道理,可是我真的很難進入,也很難有共鳴就是,所以可能不是編劇的錯,是我有問題。

 

  

 個人覺得在印度的茱莉亞羅伯茲最美,最柔和,真的很神奇的就是完全像出淤泥而不染一樣,沒有在印度上吐下瀉或有任何不舒服,整個感覺相當高貴,不太像來到號稱神奇的印度阿。

picx_feen9087987028.jpg

 picx_feen9087987048.jpg

但在祈禱意象中,把心願放在希望別人幸福這上面,真的很棒,也令我相當感動。

 

picx_feen9087987049.jpg 

好吧,實在是愛之深責之切阿,若這部片子不是茱莉亞羅伯茲演的,我也不會這麼多廢話,

 

實在是抱著太多的預期心理來看這部片子,才會這麼大大的失望............

 

好吧,我以後仍是會繼續支持心目中的好演員茱莉亞羅伯茲的片子,只是下次看電影前不會這麼衝動,會先稍微查一下導演是誰再決定啦。

 

不過,把這部當成『旅遊節目』來看而不是劇情片的話,嗯,還不賴喔~~~

 

若覺得我這篇寫的很努力,也有點收穫的話,請在下邊幫我按個『推』,或留言交流一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