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026.JPG 

這間麻辣椒娘的涼皮,我從原來位於生產路的時候就開始吃,那時候店名叫做涼麵大王吧,過了一陣子就搬家了,現在經過生產路仍然會看到涼麵大王的看板,不過因為沒有留下新地址,我想不是那麼很會找的老顧客,可能就會因此失聯,因為涼皮並不是台南很普遍的東西(涼麵倒是很普遍),很多過來的顧客可能並不是住在周邊的,像我就是屬於住比較遠,但因為愛吃涼皮才特地跑來的。後來搬到崇道路好像就改名為『麻辣天后宮』,過一陣子現在又改名為『麻辣椒娘』,還加上一個中國古典女娃娃的頭像(雖然我覺得根本沒有抓到女老闆娘的肖像精隨)。

R0020001.JPG

店員端上來的涼皮我覺得沒有擺的很漂亮,因為不能第一眼就看到涼皮,所以我又龜毛的動手撥一撥。

R0020011.JPG

這樣就好多了。

R0020022.JPG

他的波菜涼皮味道比較淡,不過綠色是視覺裡面一定要有的清涼顏色啦,且淡雅的味道是鼓勵的,至少不是只靠色素,而是真材實料做出來的東西,況且菠菜本來味道竟不重阿,要是波菜涼皮超香超濃,那才奇怪呢。

R0020033.JPG

紅麴涼皮我超愛的,味道就像是豆油在發酵的時候會發出的那種鹹香味,濃濃粉粉甜甜鹹鹹的,很特別,且越嚼會越有滋味喔,是可以讓你在咀嚼遊戲中,慢慢發現幸福的麵條。

R0020032.JPG

白色的涼皮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原味又清爽阿,配起來超搭,吃起來沒有任何干擾,能夠享受醬汁伴隨的美好(不過我沒事不會點一碗白涼皮,視覺上還是要五彩繽紛的才開心阿)。

R0020016.JPG 

不過這家的定位好像一直在換(連菜單都是,涼皮似乎一直不是主力,還曾經沒有出現在目錄上),重點都一直放在『麻辣』上面,可是像我這種不吃辣又不愛吃肉的客人就有點傷腦筋,像是點一碗涼皮,配湯總是令人傷腦筋,以前覺得老闆娘親做的混沌湯超美味,但漸漸不吃肉後,發現菜單上連個蛋花湯都沒有,就很沮喪阿,若是跟老公一起去吃,他會叫麻辣鴨血湯或混沌湯,我至少還可以挖一口湯來喝,自己去每道湯都有肉,就不知道該點啥好,應該推出純鴨血湯不要血,這樣多好。況且他們的主力並不是放在涼皮,常常開店不久,涼皮就賣光了只剩涼麵(中午大概12點半去,就沒涼皮了......),但涼麵我並不很想跑那麼遠去吃,因為附近就一大堆,少了特殊性,所以最近就很少過去吃了。

他們涼麵涼皮的口味真的是還蠻與眾不同的,尤其是醬汁和麻醬,香料應該放很夠本,雖然我不吃辣且單點涼皮並不辣,但也很享受他鋪在醬汁裡面那種中藥麻辣鍋湯底會透過來的中藥香料味,有點像花椒的香氣。且醬汁調的很清爽,偏酸,跟一般台南偏甜的醬汁不太一樣,還蠻好吃的我非常喜歡。麻醬也是一絕,跟那種大量製作,一沱厚厚的但感受不到手工誠意的麻將不一樣,是那種帶中藥香料味,薄薄的,但很爽口的。

不能否認,他們的老闆娘絕對是店內的台柱,我記得有幾次去吃,老闆娘不在,整間店就死氣沈沈的,工讀生?就很工讀生,一副這間店就不是我開的隨便啦的樣子,不太招呼冷氣也能省就省,就很無感。但老闆娘一出現,就會像是春天降臨一樣,招呼東招呼呼西的,尤其老闆娘身材超好又超會打扮(有點像是留著長長波浪頭的馬世莉),常常來問吃起來怎樣,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有沒有吃飽阿,有時候還會贈送小菜或私家菜色,很會跟客人互動,令人整個就很舒服,像是到了一個好朋友的店裡面一樣。所以現在店內有一個老闆娘的肖像是很正常的,只是若是改成長髮波浪頭,應該會更好辨識阿。

 R0020003.JPG 

2人價位約:150以內

滿分為五顆黑實星★☆

美味程度:★★★
健康程度:★
價位cp值:★★
服務態度:★★★
環境舒適度:★
環境美觀度:☆
停車便利度:★

麻辣椒娘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道路38號

電話:(06)2697618

         09876260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