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720.JPG

▲推薦給愛吃蝦,平常去餐廳又不敢亂點怕很貴的人。這道黃咖哩炒蝦裡面應該有9~10隻不小的新鮮蝦子,兩個人一起吃算蠻ok的。

在台南要吃泰式料理有很多選擇,林森路上的『巴東』真的不賴,但是通常要4個人才能吃掉較多式樣,且至少2000以上才會有比較好的菜色。中國城那邊的『超級泰』味道很夠,夠嗆有味又新鮮好吃,但通常會去都是因為去看中國城的二輪片,只有兩個人實在難以點出不過飽又剛剛好的菜色。這時候南邦泰式料理就還蠻經濟實惠的,式樣多又平價,口味梢略遜前兩者,但絕對比遠東百貨後面那家專供學生的泰好、還有火車站附近,原本在育樂街的那家趴趴亞好很多。『泰好』的口味太油且雜,難以吃出泰式料理的原始風味,太偏台式,是口袋沒有很多錢時的雞肋,畢竟一碗海鮮打拋炒飯才60元,實在是不無小補阿,但合菜就比南邦還貴。『趴趴亞』在育樂街樓上時覺得還不錯,生意也很好,但搬到火車站附近就覺得稍微下降,還算是好吃,但不會是在第一時間想到就是(通常想到都是因為在車站附近,然後天色較晚時,他開到很晚實在是一種超級賣點阿),兩個人點趴趴亞的一盤炒飯就會吃的超飽,因為幾乎是二人份,趴趴亞的合菜也算中等價位。

南邦的好吃度大概是上述幾家餐廳的中間地位,若是有預先請老闆準備好料的話(菜單沒有的)應該可以衝上第一,但價位可就真的是最便宜的,非常推薦愛吃多樣口袋又沒有很深的饕客阿。

但南邦有個缺點,就是很難保持同樣水準的,每次去的口感都有點不太一樣,實在是很傷腦筋。像某次點了一盤新的驚艷到,下次再點時味道又不太一樣了,常常得碰運氣才能吃到水準齊一的料理,廚師好像也不太一樣,我喜歡的一次口味是一個中年婦女炒的。不過因為價錢很漂亮,有配好的套餐,平均價位是一人150就可以吃到很多菜色,點好一點的料大約一人也不太會超過400元,所以很適合一大堆朋友一起去解饞。

今天去吃的口味是屬於『意料之外的平均值以下』,雖然照片差不多,但是口味真的有些怪怪的,希望下次去能夠更正阿(因為每次吃到好吃的時候都忘掉帶相機)。

R0018695.JPG

▲應該是老闆自己醃的辣椒調味料,加了檸檬,味道聞起來像是椒麻雞的佐料,很香,也像是一般臭豆腐淋的醬汁的味道。

R0018697.JPG

R0018699.JPG

▲特調酸子茶,可選這或紅茶每人一杯,推薦選這個阿,因為他們的紅茶並不特別,酸子茶酸酸瑟瑟的有點甜,但還算是好喝。

R0018701.JPG

▲蝦醬空心菜很難出錯,每次都讓人胃口大開。

  

R0018708.JPG

▲每個套餐都必送的涼拌木瓜絲

R0018705.JPG

▲他們的茴香炒蛋既香又好吃,炒蛋選項很多(參照最下面的manu),個人是建議點茴香的,有點過泰式的覺得沒有特色。

R0018712.JPG

▲煎蛋裡面的茴香菜真的是放夠本的,香氣四溢。

R0018716.JPG

▲黃咖哩炒蝦,是上次點的驚艷品,但今天覺得是地雷,味道有著化妝品的香水粉味很怪,且上次他的配料滑蛋炒芹菜也是讓我驚艷,差點吃到連渣都不剩,滋味超級美妙的,上次還想說下次乾脆一人點一道這個配白飯就過癮了,結果今天連配菜滑蛋和芹菜味道都跟上次不太一樣,有點掃興,但因為實在很便宜,所以我還是會給南邦機會再回來吃阿,希望下次不要再成地雷

 

 R0018689.JPG

▲今天兩人吃下來總共是395元

 

R0018692.JPG

▲同樣價位可在套餐換一道菜,其餘就是加點,因為這樣每次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料。

 地址:台南市新興路觀光城53號(請認明「新興國中對面,牌樓旁」會好找一點)電話:0980-344-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