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寶寶已經來到這世界六個月了,有些事情漸入佳境,有些事情還在摸索,有些事情還在習慣。

從最一開始的餵奶一餵要一小時半,到現在大概半小時左右有時還不到就能搞定,就是一件很大的進步事。

剛開始能讓他睡著的話,我拼老命一小時半兩小時也要餵,就怕弄了一兩個小時他還不肯睡覺還在哭就GG了,有時終於弄睡了,大概過沒一小時又醒來哭,然後越哭越清醒,有時還要再搞一兩個小時才肯再入睡,真是讓人傷腦筋,一整晚大概索奶好幾次,但因為一起睡倒是不覺得很累,但斷斷續續的睡眠加一加一整晚總是睡不長。

現在大概半小時左右能睡,然後一睡大概就能至少六小時以上,目前最高紀錄有到九小時,雖然比不上那種生來報恩的一睡十二小時天使寶,但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晚上約九點哄睡,睡到早上五六點,再喝一次奶可以撐到早上八點已經很不錯了啊。

然後一開始眼鏡問題很困擾我,到現在已經讓他習慣也讓我自己習慣,也是個很大的進步。

現在進入副食品階段,目前她很愛吃濕潤的食物,像是洋蔥泥,水果,濕潤的南瓜泥等等,地瓜有點不太愛還在適應中,花椰菜好像也有點不愛,我還要再想一下要怎樣改進口感,應該是好吃的東西啊。

我記得有一次午睡起來,吃完南瓜泥後,他竟然忘了討下午那次奶,就直接撐到晚上八點洗澡睡覺,說實在話,讓我有一點悵然若失迂,好像我的主要功能在一點一滴的倒數進行流失中,還有一次晚上睡覺,那次超快,不到十分鐘就睡著,我正想開溜之時,又開始該該該,等了幾分鐘越哭越大聲,想說啊再塞回奶好了,結果怎樣都無法把奶塞回他嘴巴,最後是她自己掉頭側睡又睡回去,原來需要奶頭安撫的時間也越來越短,現在越來越懂那種斷奶後很懷念跟寶寶相擁親餵的滋味是什麼了。

7.20

寶寶最愛的還是洋蔥泥和南瓜泥,有這兩樣嘴巴都會張大大的,地瓜不太愛

副食品中第一次放入打爛的小魚,有點鹹鹹的,吃了還會發抖,不過還蠻愛吃的,一邊抖一邊嘴開開要吃下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今天中午和晚上兩餐份量都蠻足的,因為加了小魚,都吃光光的說~~~

然後今天有小紅新推車來,寶寶感覺喜歡ㄝ,坐上沒有之前做小綠時一直在那邊該該該,坐小紅還蠻開心的東張西望

最近很認真的在看高的推車,希望能找到一款中意的

 

7.26

玉米,蕃茄,甜椒

小魚,火龍果,蠻頭,

現很愛拍打,餵奶時一直拍媽媽好像在說GOOD JOB

帶去定觀,10~12,但有找樹蔭,寶寶很高興

 寶寶實在是好可愛喔,他睡著了我還會偷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