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喜歡舉腳,然後往左右倒,每倒一次身體就蠕動一次,然後就會移動,漸漸成時鐘方向繞行,會畫一個大圓。

尚未會翻身...趴著時頭會舉45-90度,但趴久了會生氣,因為很累,目前他要仰睡才舒服,希望之後能慢慢變成趴睡,看到他的歪頭我很傷腦筋。

腳喜歡用力伸直,換尿布時要用很大力氣才能把她腿分開@@

仰頭看費雪熱帶雨林很專心,大概可以戴眼鏡撐半小時左右拼命看,一天一次,然後就會煩開始該,再讓他看就會抗議(哭)很大聲,彩色或黑白圖片大概專心度再低一點,一張圖片大概撐五秒~十秒,能把整本翻完還沒該就很厲害了。

最喜歡就是坐在腰凳上往前看,可以撐超久不該。

餵奶是側躺,吸飽了有時就側躺睡著,淺眠又會開始轉頭,轉來轉去轉來轉去,都超怕後腦杓就這樣被他磨平,盡量讓他在GIO上轉,最後以仰睡為主。

睡眠的話,是個不愛睡覺的寶寶,有詢問過醫生,醫生說若不睡覺是愛玩,就是寶寶的個性要尊重,若不睡覺是因為不舒服生病才要注意,看來好像是愛玩,就要黏著人家玩或抱.............基本上...我算睡眠都是指不吃奶狀態下睡著模式,邊吃邊睡那種就沒有算進去。(補充:不過後來有時候他太誇張吃奶時我睡過去又醒來已經兩個鐘頭還在吸那種就真的是睡著了,拔掉也不會哭,但放嘴巴會吸,後來這種我就算進睡眠時間了)

白天短睡眠碰運氣,偶爾一次兩次,每次大概半小時,有時一天連一次短睡眠都沒有,白天長睡眠一次(最多大概三個多鐘頭,短一點一個多鐘頭),但偶爾還是會失敗,一整個白天都不肯睡。

晚上長睡眠最佳狀況是七個多鐘頭才討奶,且就要偷笑還家感謝上蒼(所以看到那種連睡十二小時的只能說好羨慕),通常是四個或五個小時左右就要討奶........

作息是早上媽媽會賴床所以非常希望寶寶可以一起睡到九點多餵奶,幸運的話就是一起睡到九點多,但通常寶寶會早醒大約七點八點就開始踢媽媽該該說要玩,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會餵午覺奶,大概兩點或三點前會睡著,幸運就是能睡兩三小時,四點或五點起床,餵奶後一直玩,清醒到晚上七點半或八點左右洗澡,八點半前一定上床餵奶睡覺,晚上夜奶次數不限,新生兒時期好多次,現在大概一兩次。

媽媽自己中飯要在11點前吃完,晚飯在6點以前吃完,這樣讓肚子有消化時間,下午和晚上睡前餵奶才不會肚子脹的很痛苦,為了餵奶隨時喝大量個開水是免不了的,若有時間和材料,就會煮富含蛋白質的湯(通常就是有豆子在內的蔬菜湯,會加一些容易發奶的香料)。

尿布約每天四片內

5.19

蒲拿背帶來,然後我一時心快就跟她說來一起畫畫吧,結果蒲很認真的馬上交代鴞來跟我橋開課時間,害我突然超緊張的..........

5.23

剛睡到哭,一看是因為翻身成趴在那邊動彈不得所以哭哭,難到這就是所謂的翻身地獄的開始嗎?

5.27

翻身掉床下啦,蹦一聲,秒哭

抱起來,秒不哭,放回床上,繼續翻不停

5.28

發現用ERGOBABY後背比較輕鬆,還背著去夢時代,阿秀還請吃烏龍麵說(本來沒要她請,結果她先跑去結帳又不給付就變成這樣),還在烏龍麵店快速換完尿布,真的沒想到就這樣來到了百無聊賴的媽媽生活。也因為後背比較輕鬆,所以這幾天他翻來翻去不睡覺,就直接後背起來讓他睡,我一邊背著一邊畫畫這樣。

5.29

小兒科打疫苗,醫生說他今天心情超棒,跟醫生玩了半天。這次一樣打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第二劑時哭哭,結果吃自費輪狀第二劑時又開心到忘了哭,因為太好吃了,護士把餵藥管拿走他還哭,護士說他好可愛結果就一直讓他在那邊舔空管.............

5.30

現在是下午一點,第一次趴睡成功,剛剛出去吃中飯在車上哭到爆,結果下車我弄腰凳向前看又不哭了張大眼睛一直說話,可能是累了,好險出門有先餵奶,現在練趴哭哭一陣子後就趴著睡著了,不打算就醒他餵奶了,就讓他練習趴著睡,希望之後都趴著睡,希望有機會把她歪歪的頭調整過來。

 

以上四個月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