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多月的菜鳥媽心得....

 

笑聲:

她的笑聲仍然很少,但笑容很多,只要面對她臉湊遠湊近的,通常不意外都能贏得她甜死人的招牌笑容,只是目前大多是無聲的,很少笑出聲音,每次她笑容連帶聲音都讓我覺得有中樂透的FU。

說話聲:

這幾天開始,湊滋妹開始講會一一阿啊的,除了哭聲外,多了一個聲道(她的笑聲仍然相對稀少,通常都是開口大笑而無聲),且非常愛說,一個人可以在那邊一一阿啊嗚嗚娃娃的說個不停,然後再吃雞腿(就是她自己的手),說到興奮還會夾雜幾聲尖叫。網路上說要練習跟她說話說一段落要停下來等她,這樣她的牙牙聲就可以補上空白,等於就是我們的對話,慢慢的她就知道我們在溝通,會更開心的說更多。

餵奶:

她吸奶認真起來(就是很餓跟很想睡)大概都會搞一個鐘頭以上@@通常發生在中午和晚上睡前,其他餐就是快速解決大概十分鐘內,好像不太餓的樣子,就想要玩,不抱起來跟她玩,就會聽到如雷聲般的怒吼哭聲。每次這種長時間餵奶(超過一小時的)到後來我都超想逃的,因為會口渴導致會想咳(然後又怕咳嗽會吵醒好像快要睡著的她),還有會想尿尿(隨時都要補充水,然後餵個奶弄很久不能上廁所真的很憋)........就會有那種慢慢把奶抽離她的動作,然後通常她會扒著奶不放,不然意識到奶要逃了於是吸更猛不放人(奶),這樣我會在乖乖按耐一下,過十分鐘再拔再拔,有幾次是他氣到哭醒@@想說這個奶怎麼一直逃走,不過通常拔幾次她就習慣停止吸阭然後就睡著了(但還是有可能醒來),想到之前我直接累到跟著睡,她也吸到累到放開奶,通常要搞兩個鐘頭多,實在太搞剛了...........

然後她現在會喜歡一邊吸奶一邊磨牙,好痛阿,更可怕的是嘴巴含著奶頭然後大伸懶腰,整個奶就被她拉拉拉拉到我痛到大叫,真是不良習慣。

哭聲:

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懂他到底為何而哭,翻了一大堆書,各種書都有嬰兒哭聲代表何種含意的理論,但我還是沒有摸透,總覺的每次哭聲都差不多又差很多,每次想要幹嘛又好像不想要幹嘛,猜不透,但耳朵長繭了倒是,以前她一哭我就崩潰,現在大概可以撐一大段時間再崩潰。然後以前她一哭我就餵奶,但書上說這並不是好方式,尤其是也許她哭並不是因為餓卻一直被塞奶,會導致進食時間太靠近消化系統會不好,有些寶寶因此還胃食道逆流或發炎,導致吐奶相當嚴重....且一哭就塞奶頭,跟一哭就塞奶嘴的意思是一樣的,就是妳也懶得找原因,只想堵住他的嘴......現在都會盡量找原因,把時間盡量拖到至少兩小時,最好三小時以上再餵奶,但是會很累很累啦000這時又是那句老話,,唉你這輩子能被她黏也就這幾黏了,以後他還不黏你咧...........

戴眼鏡:

這是我的寶寶目前我最在意的問題,也就是開刀之後遠視的矯正,和視力的完整訓練,其實現在三個多月的寶寶看到的東西本來就是模模糊糊,但戴上眼鏡的模糊和不戴眼鏡的模糊就是差在完整度,若是希望她眼睛好,仍是最好盡量幫她戴上,我目前偶爾偷懶會在她躺在床上時沒幫她帶,但她躺床上也是張開眼睛在玩阿,玩熱帶費雪或是看我看東看西,但躺著戴眼鏡很容易上下移位,就得隨時盯著,但總是趁她乖乖躺床時(通常都不乖乖)我要趕快去做些什麼事情,但又怕她帶眼鏡移位或是掉到嘴巴或額頭上他很不舒服,所以就沒戴著.........也因為如此,能抱他的時候都會盡量讓她戴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