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的南投高山中,有一個TINA香草園,裡面住著地利村天主堂修女用愛心與聖寵照顧的香草寶寶們。

TINA是布農族話語中『母親』的意思,代表了這群為了原住民小孩而開始種香草的媽媽們,代表了像是母親般幫忙大家的修女,也代表了在重重災難中千瘡百孔的大地之母。9

 

Tina香草園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在九二一地震及桃芝颱風侵襲下,大地的母親(Tina)受到嚴重的傷害,正當大家收拾起傷痛,尋找重新出發的途徑時,濁水溪畔的達瑪巒部落─地利天主堂負責災區重建工作的郭修女(Tina),為了讓部落裡的婦女(Tina)能夠自立更生及在地就業,更基於對大地母親的疼惜與愛護,在台中區農業改良所的輔導下,帶領一群婦女(Tina)採用有機肥料與堅持無農藥栽種香草保健植物,天主堂除了在教堂的空地栽植外,並鼓勵這些部落的婦女在自家空地栽植,再以高價收購,將這些收購的香草植物,委託廠商提煉出各式香草產品。從2002年開始至今,天主堂修女與部落這群婦女們,已研發出數種香草茶包、香草泡澡包和香草鹽等產品;2004年更進一步生產純露和精油,開發各式晶露產品,目前這些產品也提供電話訂購。

 

 

TINA香草園這邊除了各種拿來泡茶的香草茶包、美容養顏的香草精露(也有精油)、香草泡澡包外,還有低糖洛神花果醬、山胡椒鹽(就是山雞椒、馬告啦)。

之前因教會活動有去過一次地利村,購買過修女的精露,味道實在很真樸動人,噴在臉上身上,飽滿濃郁的氣味,讓人有說不出的愉快。

若有經過,也可以訂製特別的香草家常菜,在地利村中慢慢品嚐:)

全螢幕擷取 201449 上午 101240

 

TINA香草園地利天主堂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34-3號電話:049-2741231

 引伸閱讀: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0422

照片取用自https://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1303953811000-91fa2821-606e-332a-ab41-9bbe91b127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