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感動,為不方便者,到宅洗澡。

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是一件多美多療癒的儀式,老的時候有個互相搓背的對象,是多麼幸福的象徵。

希望這樣的到宅沐浴車在台灣能普遍,感謝引進的黎世宏。幫一位老人洗澡,倒賠1200,還得賠上可能受傷的腰,但這些人仍是繼續努力著,感動不止。

一邊看著一邊流淚,因為想到自己的阿嫲,我是多麼的幸福,在阿嫲最後的日子中,有機會願意讓我幫她洗澡,搓著她的皮膚,在蒸氣與熱的圍繞中,進行芳香的身體儀式。一開始她會害羞,會一直說不要不要,但最後仍是舒服的享受著,而我,也享受著,這樣的一個,愛的交流,在阿嫲百年之後,這樣的回憶仍能陪我好久好久。

不過我的阿嫲手摻著還能走,片中的老人很多都失去行為能力,需要三個四個人一起協力合作,抱起來,再放到浴缸中,更是難上加難,沐浴喜乾淨後後,再抱起,輕輕的放回原本的床上。

挨家挨戶的到府拜訪,組床接水,洗澡兼按摩,還得把屎把尿,也沒有相稱的回饋,面對的不是自己的家人,但卻這麼的有愛心...............

真美,真美............,真美。

影片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y_oepAHy0

 

 

 

照片來自: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