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法系高階芳療課時,問到桃金孃科誰是Eugenia屬時,班上一片疾然,想不起來這到底是那個屬,後來答案揭曉,原來是丁香,不過我對丁香拉丁學名很有印象阿怎會不記得?原來是背的系統不一樣阿,我背的丁香是syzygium aromaticum。

背拉丁學名有點像是背九九乘法表,剛開始只是為了考試讓口訣朗朗上口,但背好了就會很好應用,當慢慢的可以從屬名把一些芳香植物和身邊相近植物慢慢拉起線時,還挺好玩的,就像上次在億載金城木薑子屬Litsea 的金門潺槁和馬告,今天又在巴克禮連起了赤楠屬syzygium的蓮霧樹和丁香......。

蓮霧syzygium samarangense

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

兩個都是桃金孃科赤楠屬syzygium的植物,台灣這個屬的還有蒲桃Syzygium jambos,不過我尚未見過。

 

 

丁香花苞(桃金孃科赤楠屬

Clove

丁香葉子

 

 

蓮霧(桃金孃科赤楠屬

蓮霧葉子

 

蓮霧在台灣品種很多,一般在野外長的茂盛但都沒人偷吃的的蓮霧會很酸澀也不會那麼紅,通常農夫種的品種較紅有一直一直改良過會比較甜,若想吃的比較健康,就要取中間值一些。

圖片皆來自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