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才跟朋友說之前在法國泡的聖約翰草浸泡油似乎失敗了,沒有曬太乾就浸泡,應該不會拿來用,但在想說是否入皂OK?後來一忙就不了了之,而那些不知道如何的聖約翰草浸泡油就放在冰箱裡面一直冰到現在。

前幾天終於在百無聊賴中決定去處理,一開,阿果然有水氣,唉唉無奈,不過味道還是挺聖約翰草的,很香很濃郁捏,我另外弄了一個瓶子倒出來,為了觀察水氣和怕發霉(是說竟然沒發霉?)所以倒到透明廣口瓶來觀察。這也是法國藥草行的一個紀念吧,也好險好的聖約翰草浸泡油也不難買到啦。

 

 

結果...被我瞄到旁邊...耶...這啥,打開一聞,哇好香,旁邊被我弄個小標簽註記:鷹爪豆酊劑!阿我原本以為我只有放在房間(室溫)的鷹爪豆酊劑,沒想到冰箱還有,像是撿到寶般大樂(是說沒事廚房不要有兩個冰箱,不然一個冰箱就會一直被晾在那邊沒事不會去察看...裡面的咚咚也很孤單說...)

再看隔壁...耶...還有鷹爪豆浸泡油...還有冬季香薄荷浸泡油...哇又撿到兩個寶(明明就是遺忘在冰箱許久......)

趕快打開來濾......

 

 

當時在法國想說一定要大泡特泡浸泡油,不過因為去時屬春末,其實只有最後那幾天的光陰太陽比較烈,所以只能眼睛大肚子小,本來從台灣帶去的和在那邊買的一堆橄欖油和空塑膠深藍瓶,最後幾乎都分給香港團員,只帶了一些回來,想想還是做酊劑或是花精比較省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