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香氣魔法時光  

1.為什麼想開這門課?希望帶領學員共同學習甚麼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這堂香氣魔法課程,就是用新鮮香草、神話、藝術、煉金術、音樂、電影…等諸多方式,帶你去認識芳香植物的神妙,其中也會帶到一些生命經驗中的轉折,也很鼓勵同學們一起在這樣的香氣魔幻時刻,感受和記錄身體要告訴自己的事情。

在芳療當中,親身種植是接近與瞭解芳香植物非常經濟實惠的方式,從觀察植株的樣貌香氣與看見花朵的綻放…,芳療香氣生活真得很好玩阿。

2.修此門課需具備什麼條件?
氣味是來自十面八方的,像是山嵐中交融風與露的芬多精、閃電下雨後的土壤、來自植物各部位的氣味......,都能迅速被嗅毛捕捉後藉複雜途徑快速達到邊緣系統,形成記憶、思念、感覺與動力,都能讓人從扁平的生活裡給解放出來。

而要感受到這些香氣的魔力,你需要...好奇心、開敞心、溫柔心和分享心。

3.上課的方式是怎麼進行的?學生可以有什麼收穫?

以各種面向角度來為植物性格解讀(旅行、荒野觀察、自然耕種、舞蹈、文學、詩歌傳唱、建築、美感、設計、劇場電影、神話傳說、哲學、巫醫、煉金術……)
會穿插一些自然農法、完形治療、整體醫學的概念在裡面...
新鮮香草栽植解說,香遊體驗

讓身心更能接受與欣賞大自然所贈與的香氣禮物,在生活上也會非常實用,像是會分享選購市面芳香產品的小撇步,怎樣訓練鼻子或其他感官分辨真假,且芳香生活若是只是只有精油實在是太不好玩啦,生活中有很多香氣驚喜,像是冷杉蜜中的森林氣味、綠檀木的神秘結晶、自然農法中的寶物…,若有機會,也可以有個超級市場一日遊。

 

這是台南社大早上的6堂迷你芳療課,報名請恰台南社大辦公室,網頁連結:http://163.26.52.247/modules/ccs_course/index.php?op=view_course&course_sn=3692

 

第一堂課

芳香的起源 香氣魔法時光- 開場白,開學的香氣儀式
因著大宇宙四元素、新鮮芳草的洗禮,帶領一場別開生面的女巫藥草儀式。

連貫著藥草儀式,去理解精油、純露...是怎麼從大自然的各項元素中整合出來的,趣談蒸餾與象徵。

1~3隻精油&芳香藥草解析

第二堂課

香氣中的自己 香氣魔法時光- 香氣中的自己
分享在生命轉折處的芳療路,從原本的創意領域跨足到自然療癒,中間發生了什麼轉折和契機
問問學員對自己與他人的看法如何,彼此分享正在進行中的生命經驗,以輕鬆的心情邁向自然療癒之路。

1~3隻精油&芳香藥草解析

手作時間:水元素,泡泡魔法飲

第三堂課

香氣中的實證精神 香氣魔法時光- 香氣小宇宙
同樣豐富的芳香分子,進到每個不同的身體效用會因人而異,所以芳療裡的『實證』精神非常重要,從今天起一起來觀察記錄精油、藥草或其他芳香產物使用在自己身上的珍貴變化吧,並依著對不同植物人格的理解,有更多開創自我的勇氣與理解他人的體貼。

1~3隻精油&芳香藥草解析

手作時間:火元素料理,絲絲入心芳香輕食

第四堂課

好鼻師入門 香氣魔法時光-真正的天然香氣
沒有經過人為解構、精鍊的香氣究竟是怎樣的樣貌?今天藉由幾種常見的芳香產物,來訓練一下鼻子與感官。
也來看看世界其他系統(英、美、德、法、日、印)中的香氣故事

1~3隻精油&芳香藥草解析

手作時間:土元素,魔法沐浴鹽

第五堂課

散步中的寶島植物香氣 香氣魔法時光- 香氣散步(戶外課)
不同的生長環境、地形樣貌、氣候水土,會孕育出不同的植物生命與內涵,而台灣這樣的土地,可孕育出怎樣的芳香植物呢?

今天讓我們帶著感官與好奇心,一起到有香草的地方去玩玩,看看聞聞摸摸台灣所能香遇到香草植物,從外(科屬、姿態樣貌…)到內(香氣、植物性格)、生長環境(適合的土壤氣候地形栽種方法)。

本堂課至少解說10種以上的芳香藥草植物,很值得參加喔~

和台灣類似的芳香藥草生長環境有哪些地方呢?而跟台灣生長條件大不相同的香草植物在台灣生長如何呢?

此堂課會因應當時天氣狀況來安排時間,有跟其他課互調的可能性

第六堂課

芳香之旅篇 香氣魔法時光- 怎麼開始一趟芳香之旅,香氣要往哪去找尋?
可向外也可向內的香氣魔法,可以是每段生命打結時的潤滑劑,每當眼睛閉上用心吸聞,能感受的遠方就不只地平線,這堂課會引導在學員去感受在不同的地形緯度氣候高度土壤條件中,與不同的科屬長相花色的植物各部位的芳香接觸,課堂中會穿插曾旅行過的台灣與異國芳香見聞。

1~3隻精油&芳香藥草解析

由風元素帶入,這學期的芳香魔法期末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