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繖形』又有人寫作『傘形』,其實意義是相通的。繖形花序的特徵是每支開花的花軸上,會長出許多有梗的小花,小花的梗兒差不多長,圍成一圈或一球,看起來像隻雨傘。在大多人的印象中,繖形科植物多屬於脆弱的香料蔬菜,但其實她也能長得粗壯高大,而無論看起來是否柔弱,她們普遍具有強韌的生命力。

繖形科的花型呈現星狀,花序看起來像一群被恆古放置好的星體,因此,繖形科植物所代表的能量是星體,宇宙的能量。在常見精油中,接近土地科屬的精油較多,接近天空能量的科屬較少,繖形科精油象徵著宇宙自淨與自律的能量,臨床上,他確實對人『內宇宙』的整體淨化具有良好反應。

繖形科精油中所含的含氮化合物,會使植物呈現出一種動物化的氣味,她能帶來活躍及動能並且促進代謝。

不少繖形科精油都對神經系統影響深遠,她也特別能處理身心鬱積的問題,例如消化不良、腸胃蠕動減緩、消化液減少、脹氣及便秘,這些其實都是情緒鬱積時會顯現在生理上的反應。而這種鬱積往往來自身心『進』與『出』間的質量不平衡。因此,消化系統除了代表人與環境的互動,更取決於自我選擇。水份滯留或水腫也是一種典型的鬱積,以女性為多,許多水腫與荷爾蒙有關係,這類女性通常也有其他婦科的問題。但越與外界欠缺溝通,越是不願意發展新的思想與關係,往往越容易產生水份滯留,繖形科精油也適用在解決這類狀況。

 

繖形科精油不僅養肝利膽,也補腎助排毒,她可以加強蛋白質與脂肪的分解消化,同時幫忙身體應該放掉的那些毒素得以離開,在心靈上也衝破那些加諸自己的桎梏。含酮類的繖形科精油可促進細胞再生,是很好的護膚用油,但要注意購買的品項,因為某些繖形科精油具有光敏性成分,白天用在太陽曬不到的部位為宜。



文章出自:

許怡蘭GINA老師的精油能量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