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溜去台灣花市,巡巡冷冽的天氣是否會帶來一些植物的驚喜。

馬上就看到番紅花,問了照顧方式,很有機會今年開完明天繼續再開花,所以就帶回家了。在現場沒拍,回家才仔仔細細的觀察他,不過現在還沒完全開,要再等幾天吧。這種觀賞用的番紅花Crocus vernus不會出現那根昂貴的紅柱頭蕊,要Crocus sativus的才會,不過能夠親近Crocus sativus的親戚也是很開心了。

 

 

再來是綻放的黃水仙,本來想把他帶回家,但想想花期真的好短,也怕照料不來,就還把他留在現場讓大家開心,靠近一聞,水仙的氣味很特別,是曖曖內涵光那種,當場想到一個形容詞抄在筆記上面。

 

一堆看起來以為是假花的鬱金香,在台灣花期也好短好短,所以並沒有對他心動,下次出國在冷一點的地方再好好看他。

再來是老朋友黑胡椒,好久不見。

還有一樹紅茶花,很漂亮,旁邊是一束白茶花,立刻就想到日本洗髮精廣告。

還有毛地黃,我記得跟心臟病藥物很有關係:p

芙蓉開花了。

還有好大好大一朵的菊花,請看快比旁邊那個大腿還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