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中我們學習到的聖誕樹都是冷杉類,最常見就是膠冷杉(香脂冷杉)了,因為聖誕老公公就住在他附近,就地取材比較方便。

而處在亞熱帶的台灣,離聖誕老公公住的比較遠,所以也要選用當地植物,台灣就以檀香柏Calocedrus macrolepis Kurz var. formosana來當聖誕樹居多啦。

這個檀香柏Calocedrus macrolepis Kurz var. formosana看拉丁學名就知道不是檀香Santalum album,長的也不一樣。檀香是檀香科的很愛跟其他樹長在一起,檀香柏是柏科的比較獨立阿。

我對檀香柏這位大叔目前還不太熟悉,就先引用網路資料來介紹一下吧。

 

常綠喬木,樹皮灰紅褐色,鱗片葉寒長,交差對生,毬果長橢圓形生葉,果鱗4~6個,覆瓦狀,僅兩側為結實性,各生種子2枚種子,一端具翅,翅一大一小,邊綠有一次凹入或無。檀香柏金冠柏齊名。檀香柏葉片呈短針形,顏色較深。樹型圓錐狀形似尖塔,是聖誕節極受廣愛的裝飾樹種。

網路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M7XgLyCGBx3XVLw3uy7U02y.uwg-/article?mid=34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