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人變貴人

 

兩性治療師 鄧惠文

 

 

聽過「幫夫運」嗎?
源自古老中國的面相、手相、八字、紫微、姓名學中,都有關於女人能否幫夫的評價。不論準不準,以前的女人如果被預測為有幫夫運,總覺得是個優點。不僅未來的婆家歡喜,就連自己也覺得光榮。
這種觀念已經受到時代的挑戰了!
我的朋友 Lulu,日前被算命師指出夫妻宮不知帶了甚麼星(我也搞不清楚),所以具有蔭夫的特質時,瞪大了眼睛說:「要怎樣才能改掉?」算命師非常驚訝,他說從沒看過女人要改掉幫夫運的。
Lulu的想法很另類:「幫夫有甚麼好?那我不就都在幫男人嗎?」「我想要的是男人來幫我!」

妳聽過「男人的幫妻運」嗎?
我想是沒有。傳統的命理學不時興這種角度。過去認為女人是靠男人吃穿的,男人的成就是自己,女人的成就是男人。所以只有女人幫夫,並無男人是否幫妻的概念。

女人的自我定位逐漸由「附屬而被動」進化為「主體而主動」。「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句話也快變成字典中的古句了。愈來愈多的女人不願只當男人背後的女人,用青春與勞力滋補男人的成績單,最後自己卻得看男人臉色,有的還擔心年老色衰後被拋棄。現在,女人想要屬於自己的成就,擁有自己的名號,而不是某某寶眷或某某夫人。
不僅不願被消耗剝削,女人還有了更加擴張的思考:這個男人能幫我嗎?
有些女人非常幸運,朋友總是又羨慕又嫉妒地讚嘆:「她怎麼總是遇到好男人!」「我們為男人的付出不得回報,她的男人卻都幫她進修、賺錢、做事、拉人脈、實現夢想?!」

能幫助自己朝夢想前進的人,用習慣的名詞來說,就是所謂的「貴人」。
強調一下:這裡所談的貴人並不是指有錢有勢的豪門男人。我認為一個女人如果貪戀男人的錢財地位,那她在關係中注定只能當次等人。一個獨立且合理的女人期待的貴人不一定要有錢有勢,重點是能提供「心靈的能源」,可以支持女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協助女人克服障礙,不論是在任何方面。
如何找到貴人型的男人?


妳的答案是甚麼?交往前觀察他的個性?看他是否體貼、會不會做家事?是否尊重女人?問他如果飄流荒島、陷入飢荒,會割自己的肉來餵我,還是把我吃掉?


聰明的女人、經驗豐富的女人都會發展出一套適用於自己的好男評估法。
訪問過幾位總是得到貴人協助的女性之後,我發現真正重要的秘訣是:自己要有執著的目標。
「像一部朝目標奔馳的列車,所有的男人對妳的好感都會變成妳的能源」她們異口同聲這樣說。
對那些磨磨蹭蹭不想上車、或一心只想扭轉列車方向的男人,大聲說出:「請下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