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的小故事是:

沿著山路走來兩個農夫,他們肩上扛著斧子,壯得像棵大橡樹,他們的企圖太過於明顯,使月桂樹驚恐地叫起來:
“梨樹,你小心點!他們到這兒來了”
“來砍我?”梨樹不信,“瞧著吧,他們是來幫我的 ⋯⋯ 。”
農夫站在婆娑的樹影下,把斧子放在地上,捲起了袖子。 接著,就掄起斧子,開始砍樹幹的底部,想把它們伐倒。
咚咚的伐木聲傳得很遠很遠。 “梨樹!”愛神木這時喊了一聲,“你在哪?你結梨時的那種狂妄自大的勁頭到哪去了?”月桂樹以它特有的氣質低聲地講:
“現在,你再也不能用你的樹冠給我們遮陽了。”
受傷的梨樹要死了,但,它最後說:
“我和這些農夫走,他們砍了我,為的是把我送到一位偉大的雕刻家的工作室去,雕刻家用他的藝術,把我雕成朱庇特大神,再把我送到專門為我建造的廟字裡,讓人們頂禮膜拜。”
“別給我們講這些! ⋯⋯ ” 梨樹的老朋友們輕蔑地說。
“你,月桂樹,還有你,愛神木,你們注定變成千枝碎木,”梨樹以判決的口氣說,“因為,人們要用你們的枝葉裝飾我,表示對我這位神靈的崇敬。 ”
建築在銅箔上的驕傲,徒有虛表,是無知;永存的聲望才值得刻意 追求。

不過基本上這故事完全無法知道愛神樹是誰就是。

還有一個網頁有:不過這網頁直接就說他是桃金孃,中間到底有沒有相關就不知道了,可惡的亂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