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陸香樹脂在祭獻時散發出煙霧,具有令人驚愕的效果,使祭司和信徒都處於出神般的激情。

木乃伊的處理過程中,屍體被處理掉內臟後,以加了香料的棕櫚酒洗淨,使用芳香油料與軟膏擦拭,最後裹上含有樹脂的布帶。在墓室裡面有著安息香、刺柏(我覺得是絲柏)、散沫花(指甲花)、金合歡、雪松木(應是大西洋雪松)、和乳香。儀式上面再使用胡椒和春白菊(羅馬洋甘菊)。這些產品都來自於阿拉伯半島,所以法老王們一天到晚遠征阿拉伯。


在美索布答米亞平原上,有三種樹在加工後釋放出醉人的香氣:雪松、萬年青、愛神木。

這邊愛神樹的解釋:結出黑色小漿果的,阿那到底是?

還有古蓬香脂(應該是阿魏)、安息香樹,岩玫瑰具有一切乳香的特性,還有甜美的穗甘松。

有一點古蓬香脂的解釋:繖形科裡面具有茴香氣味的植物。


這些阿拉伯沙漠商隊,帶來了茂盛的陸上香料發展和貿易。


通過海路,其他商人們帶來了刺柏漿果(那應該就是杜松了)、鼠尾草和薄荷做成的香油。


許多調味品一開始就具有中東烹飪法的痕跡:

芝麻、蒔蘿、芫荽、小茴香、東方罌粟、藏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