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eb

肯園網頁有這個(有安心許多),是Cubeb (Piper cubeba) / 印尼/ 傳統畢澄茄(爪哇胡椒)。

本來看長相我以為是多香果Pimenta dioica哩

 

查詢的途中還有看到這玩意,一個不知道叨著什麼咚咚的娃兒,英文是Cubeb Boudoir Doll、Harem Cubeb Smoker

,有令我好奇,不過網路上查不太到中文資料,要再找找。

(題外話,還有這個好古典的外國真實娃

 

抄書

古老的中國,將畢澄茄視為藥材,經阿拉伯傳到西方時,被視為藥材和辛香料,西元一六四零年時,西班牙下令禁止販賣畢澄茄,以增加黑胡椒的商機,直到十九世紀幾乎都已經無法再見到畢澄茄的蹤影,恐怕只有在中藥店中才能看到。

摩洛哥什錦辛香料裡面有畢澄茄RAS EL HANOUT,是少數幾種綜合辛香料裡面,使用整顆畢澄茄的。

畢澄茄有著溫和,像是松脂般的氣味(這形容也太吸引人了吧),他的氣味芳香,略帶苦味,近似甜胡椒ALLSPICE而非胡椒。

↑這邊,登冷,我剛說很像多香果,然後書上說他的氣味像是ALLSPICE也就是多香果,果然他們很有相關性阿,不過多香果的拉丁學名Pimenta dioica跟他也不太像哩。

畢澄茄的功效有著治療呼吸道不順、祛痰以及防腐、殺菌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