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抄書

<b>鹽膚木Sumac</b><li>100公克<br>★各種香料more...

SUMAC

↑網路上有翻譯是『黃櫨』,是我想的那個黃櫨嗎?但照片是紅的哩,怪怪,再怎樣也應該是『紅』櫨吧?

然後鍵入『黃櫨』查詢,阿,真的是紅色的,真的是亂搞

所以鹽膚木就是黃櫨嗎?


網路上有查詢到資料。

鹽膚木Sumac 

"鹽膚木", 是種帶有酸味及水果味的辛香料. 東南亞的料理有時候都會使用這一香料。廚師可以用來醃肉、拌沙拉,煮咖哩的時候加一小撮進去可以提香。

香料是廚房裡必備的烹飪食材,它除了可襯托主菜的特色外 更可增添佳餚的芳香美味。香料使用的範圍更是廣泛 .. 前菜 ( 沙拉 )… 主菜 ( 各式佳餚 )… 甜品 ... 飲料 … 等等,均少不了它。

還有在這個北美原住民資料裡面查到鹽膚木也是一種編織材料。


再來抄書



鹽膚木在西方如同檸檬汁或醋一樣的處理烹調方式,食物中加入鹽膚木後會有水果一般的酸味特質,在黎巴嫩是相當受民眾歡迎的辛香料,幾乎家家必備。

中東式綜合辛香料(ZAHTAR)是由鹽膚木、烘烤過的芝麻、百里香粉末調製而成。(網路查另有名稱ZAATAR)

野生於西西里島、土耳其和阿拉伯以南,味道清香微酸,在中東國家可以製成酸性的飲料,對於一般胃部的不適有舒緩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