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嘉義交流道旁邊,看見兩旁的菅芒花都變棕色的了,上個月來時還是美麗的白茫茫,可真的應該是開始冷了,不過最近氣候真的很怪,有時很冷有時又還是很熱,像今天穿無袖沒穿外套也沒太不舒適。

棕色菅芒花之外,比較大的驚喜是在水溝上看到整排粉紅色的芒草,很像蘆葦的植物,因為朋友專心在開車不好意思跟他說停邊,但真的看路邊的粉紅色不知名植物看到出了神,真的很美的秋天景象。

查了網路之後,便稱這粉紅色的芒草是粉紅色菅芒花,原來菅芒真的是隨四季顏色千變萬化呢,我以前以為就只有新鮮跟白色兩種。

 

我相當愛芒草,大學某一年快放完暑假時,濁水溪大橋上面看到底下滿滿整片的白色菅芒花印象還留到現在,那段日子在想什麼、做什麼呢?事隔十年的我記不太得了,只記得青春正盛時,好揮霍,好揮霍,精力都是豐滿富足的似乎永遠都用不完一樣。而十年後,感覺到有差了......

菅芒花像是白色的海浪一般的隨風起伏波動,煞是好看,就算之後有聽到別人提到芒草代表了可能是死亡的意象,還是對菅芒花情有獨衷,況且我對死亡的印象是好的,所有的生命的離開都是為了新生的開始,很棒阿。

若有景點會有整片美麗的菅芒花景色的話,就會促使我想要去那地方旅行。


像是這樣的粉紅色芒草花

沒有隨身帶相機,找了網路上的粉紅色芒草照片,這是粉紅色的季節,粉紅色的秋天。

 

照片來自:

http://flickriver.com/photos/36692200@N00/3284490358/

http://siaomoo.exblog.jp/4299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