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法國普羅旺斯時,可愛的illy在荒野中拿起一株蒲公英(當時很直覺的稱呼),相當的可愛。同伴有人對這株植物的美麗造型所臣服,直呼好大的蒲公英阿!溫老師在旁邊連忙糾正,這不是蒲公英喔,隨即講了植物的正確名稱。

 
普羅旺斯拍的,酷夏把相機把手都快融掉了,但好心情倒是不影響

嗯嗯,因為當時沒有動筆寫下來,回來想了好久都想不起來這大蒲公英的名字,只讓照片留著也沒辦法弄圖說,前幾天半夜突然靈光一閃,腦中飄過一絲記憶,趕快上網一查,沒錯就是你啦,大花婆羅門蔘。

Tragopogon subalpine

(不是很確定照片中的是不是這拉丁學名,不過因位處法國南方高山上,所以應該是高山品種吧?)

中文翻譯:婆羅門參、西洋牛蒡

英文翻譯:Tragopogon

真的是好美麗,造型相當特別,我對法國山林遍野的美麗印象前三明,除卻芳香植物外,就數虞美人、婆羅門參、和遍地的大薊最吸精了。

燕麦根, 婆罗门 Porrifolius, 野花, 夏季, 厂, 褪色, 蓬松, 软, 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