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之前到法國南部鄉村進行了一趟植物旅程相當開心,回程時也順便體驗了一下法國都市生活,到超市買東西回家自己煮,看看一些新奇的異國蔬菜到底是什麼味道,所以就認識了朝鮮薊Artichoke,一試成主顧。

 圖檔

在國外超市真的很容易看到他阿,經過的西歐都市幾乎都有,倒是在台灣沒碰過,不過有機會進口的話價格應該也不親民吧,所以就繼續當作在旅行時的小驚喜吧。

題外話:我對『薊』這個東西的初次印象是蕾莉歐的產品『乳香薊花油』,原本以為跟乳香有關係才買的(他上面是義大利文我也很難判斷只好看中文),但後來仔細看上面有一朵薊花的圖示表示跟薊比較有關係,總之反正就是初啟蒙啦,後來查al cardo這個義大利文字是薊的意思但不知道是哪種薊就是了。年輕不懂事時總是買了一些自己完全不知道是啥的所謂有聽過牌子的產品,但年紀漸大荷包漸窄後就傾向買東西前要研究半天了。這款對於老化鬆弛肌膚有幫助,但我當年也才20歲......,用了半天現在只記的添加的香精有夠香,不過因為台灣沒注意看過薊,所以算是第一次認真記住薊這個字(因為不便宜)。

圖檔
Picture

在南法的藥用植物園裡面有看到很大『掌』的朝鮮薊,昂然挺拔非常好看,甚至可以說巨大,當然純粹因為造型好看所以猛拍了一堆照片,沒想到離開南法後就有機會吃到他,照片也就看起來更有趣味了。(照片改天再補,這邊目前放的都是網路上得)

圖檔

圖檔

圖檔

Artichoke朝鮮薊
Globe Artichoke (Cynara cardunculus)
Synonym
Cynara scolymus
Family: Asteraceae

圖檔

圖檔

 網路上看到的朝鮮薊佳餚

法國朝鮮薊佐香橙芥末醬...

朝鮮薊是溫和安全的肝臟保健食物
朝鮮薊已被證實是一種用於維護肝臟的高功效、特別安全的療效植物。在一般建議的使用量範圍,幾乎尚未被發現有副作用。甚至過度敏感的現象也很少發生。自從中古時代以來,朝鮮薊早已被地中海地區的人們用於保護和恢復肝臟的機能。

朝鮮薊能促進健康的功效,主要取決於苞葉中的各種功效物質成分的結合,所以使用朝鮮薊來保健必須選擇朝鮮薊苞葉萃取物。

朝鮮薊苞葉萃取物非常溫和,即使長期使用,一般都不會有不良的副作用。在一般的建議使用量範圍幾乎未被發現有上癮或是功效降低的副作用,甚至過度敏感的現象也很少發生。朝鮮薊苞葉植物萃取物經過臨床實驗,證實是具有保健功效、安全性高的少數高價值效用的植物。

 

資料照片來源與參考:

http://forum.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152&t=47649

http://www.philippe.shopcool.com.tw/features-7.html

http://wealth99.pixnet.net/blog/post/7622480-%E5%BE%9Eb%E8%82%9D%E8%AB%87%E6%9C%9D%E9%AE%AE%E8%96%8A%E5%92%8C%E4%BA%94%E5%91%B3%E5%AD%90%E7%9A%84%E8%82%9D%E8%87%9F%E4%BF%9D%E5%81%A5%E5%8A%9F%E6%95%88

 


朝鮮薊神奇的成分
‧洋薊酸:洋薊酸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黃鹼酮(Silymarin),可促進肝臟分泌膽汁,進而分解脂肪。可以降低人體過高的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保護肝臟。
‧咖啡奎尼酸

‧類黃酮

‧苦味素

 

朝鮮薊苞葉萃取物功效 
1.保護肝臟
  a.適用於促進肝臟復原的能力
  b.提高膽汁的分泌
  c.減少毒害物質傷害
2.具有抗氧化功能,能中和自由基,防止肝臟受到自由基傷害。
3.能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功能,預防脂肪消化失調。
4.能提高腸蠕動:促進腸壁收縮,使腸中物質能較快運送,預防便秘。
5.降低動脈硬化及血之形成
  a.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
  b.增進膽汁的分泌和膽固醇的消耗
  c.避免LDL的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