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19fda5dd72a.jpg

香草適應力很強,只要有陽光、有水就可以把香草種得很好,但在培育過程中,疏苗與收割都是必要的工作,也是收成的一部份。
    
「摘芯」
香草成長到某個程度之後,需要摘除它的嫩芽,使旁邊能長出腋芽,這個過程就是「摘芯」。
有摘過芯的香草,枝葉都會長得比較繁茂,收穫量也會增加,而且收穫期也會延長。
被剪下來的枝芽,如果是很健康的,可以拿來插枝,作香草的繁殖。


  
摘芯的方法
摘芯時要剪去枝葉前端約10cm左右。
14a19fe4724b75.jpg  

「摘蕾」
開過花之後將會提早香草老化,因此為了預防香草老化,必須切除它的花蕾,這樣的工作叫做「摘蕾」。

摘蕾的方法
如果長出花苞,千萬不要覺得可惜,要毫不猶豫的把它剪掉。

14a19fde3b48d7.jpg


梅雨時期要毫不猶豫地進行修剪
台灣梅雨季不僅日照少、悶熱,容易產生病蟲害,甚至造成枝幹虛弱或枯萎等情形,必須特別注意。
積極的做法是及早修剪,保持它的通風良好,不要覺得可惜,修剪的程度以留下原先枝幹的2/3長度為基準。


 

 

 

引用自:http://blog.yam.com/arielfun/article/21157354#track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