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urites moluccana石栗,又叫作油桃,可用來作油漆,比較常見的名字是夏威夷果油。

這種石栗又稱做Kukui Nut Oil夏威夷果油Aleurites moluccana,大戟科石栗屬,常常會跟另外一種Macadamia nut oil夏威夷堅果油(就是昆士蘭堅果油)Macadamia ternifolia搞混。

從外表的話從葉片來比較這兩種還蠻簡單的,石栗Kukui Nut葉片形狀顏色都很特別,光是葉背反白就跟昆士蘭堅果的葉片不太一樣。且石栗幾乎等於是夏威夷原產,而昆士蘭堅果Macadamia nut是由澳洲待過去的,也是一種辨別的方式,澳洲原住民也稱Macadamia nut叫做kindal-kindal

 

這是石栗的葉片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