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tica thunbergiana

雙子葉植物綱. 薔薇目. 蕁麻科. 蕁麻屬

咬人貓、蕁麻、刺草

小百科當中有見識過咬人貓咬人狗的傷人功力,被咬人貓碰到,至少半天一天以上皮膚會相當疼痛,很像被蜜蜂螫到。

咬人貓是蕁麻科的,蕁麻科一般觸摸之下都會令人疼痛、發炎,不過對應泌尿系統是有幫助的,但需要專業中醫師去開立藥方,小時候對蕁麻最有印象的一篇故事好像是天鵝王子,就是有著11個天鵝哥哥的女孩,為了幫助哥哥們變回人類,在半夜去墳墓旁摘取蕁麻來做布衣要施展魔法......插畫裡面的蕁麻是很陰森、令人疼痛、害怕的神祕藥草。

圖來自:

http://mail.ssps.tpc.edu.tw/~yafen/flora/urticaceae/urticaceae.htm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giweng/3485331953/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giweng/3485331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