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就住在大樹鄉,雅植的地理環境連高雄人開車都要再看地圖找一些,坐火車是在九曲堂下車,要走一大段路,不過沿路風光好,有很多的鳳梨田,季節對還會有荔枝,是很有趣的田野經驗。

雅植的香草遠近馳名且相當豐富,這篇就不寫雅植的景觀和香草了,改天再一篇專門介紹,如此豐富的親栽香草用在料理上面真的是令人激賞,現摘香草葉片直接打成醬汁,或泡成新鮮花草茶、果汁,想到就令人心曠神怡,滿心舒爽。七人以上有團體套餐,這次我們來比較少人就都單點,每道看起來都好美。

薄荷生菜水果沙拉

這道相當舒爽好吃,新鮮薄荷葉直接打成醬汁淋在上面,大樹著名的就是甜吱吱的金鑽鳳梨,我們來吃時尚未當令,但鳳梨吃起來也是相當美味,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黃金松子地瓜泥沙拉。

 

薄荷生菜水果沙拉

黃金地瓜松子泥沙拉

地瓜沙拉真的~~~~~好好吃喔,打碎的松子混合在很甜的黃金地瓜當中,淋上薄荷醬汁後香氣整個暴開,吃起來大口滿足,真的很豐富的一個不簡單料理,超讚!

黃金地瓜松子泥沙拉

奧勒岡醬汁烤豬肋排

這道豬肋排烤的很酥嫩,切時很容易,醬汁很入味,對於喜歡吃豬肋排的朋友來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若是烤的溫度再高一些便更能把那種烘燒的滋味透出來。

 

 

肋排很嫩

泰式酸辣鮮魚

這道菜應該是用台灣鯛(吳郭魚)料理的,雖然台灣鯛便宜,但真的很適合台灣人料理,不過這道給我的感覺沒那麼驚豔,就中規中矩,喜歡吃魚的人可點。

桃紅色的是釀波羅蜜?

配菜中有一道桃紅色的菜,口感像是波羅密但顏色很像桃紅火羅果,當場忘了問老闆這到底是什麼,也成了現在的疑問之一。

羅勒松子燻雞義大利麵

此處羅勒是園子裡現摘的甜羅勒去打的,好好吃,香氣十足,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再次應証好吃不一定要高貴食材,但一定要會選材。雞肉有煙燻過煞有滋味,但我比較喜歡麵條,下次請老闆不放肉看看。

打碎的新鮮甜羅勒葉片充斥麵條間

 

香草鮪魚餅乾

薄荷烤鱸魚佐莎莎醬

這道魚肉稍嫌乾澀,我記憶中好吃的鱸魚仍是存在魚湯裡面,乾燒有點可惜啦,但視覺上仍是好漂亮。

 

薄荷烤鱸魚佐莎莎醬

 

真希望家裡也有這種爐子

菜單

隨照的一些園子景象,下次再專篇介紹。

滿地新鮮香草,隨摘即可料理

德國洋甘菊,現泡就是洋甘菊茶

檸檬香茅,泡茶、驅蚊、酸痛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