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布列塔尼義大利麵的裝潢令人感覺不安,除此之外,食物倒是很不錯。

  

沙拉真的是很不賴,光選色擺盤就令人心情愉快, 微硬的杏仁應該是這盤當中的亮點,讓口感和咬感多了溫潤的脆實感,三種顏色的小番茄讓視覺享受更加分,好吃。若是硬要挑細節的話,若葡萄改為無籽葡萄口感會更好,若需葡萄籽的營養,可另外打成充滿碎籽的新鮮葡萄果汁。

幾種麵包還有牛奶棒讓人沾著醬量或油醋吃,麵包普普,醬汁不錯,橄欖油ok,但油醋若是再多一些更好,麵包很多油醋卻很少讓人不能盡興。老闆有強調是用巴薩米克的葡萄醋,但在已很少的橄欖油上只點上那麼一滴,完全吃不到巴薩米克醋的香味,建議油醋的醋可選品質好一些的蘋果醋即可,可多一些。

上菜太快,以致為了要趕熱騰的義大利麵錯過了濃湯,喝到時已經轉涼,所以先跳過。

松露巧克力漁夫麵,內容以培根和蚵蠣為主,這裡的巧克力醬很ok,甘中帶苦,炒以鹹味於麵很佳,麵中充塞軟木塞和香菇味,但麵的份量少了些,很好吃,但不滿足。

 蕃紅花白醬義大利麵,看的到蕃紅花,味道也融進醬汁裡,奶濃而不膩,很好吃,但一樣麵條太少不滿足。

甜菜根粉紅奶茶,很香濃,但我不愛,因為他的奶粉味太重,對我來說有點腥,但顏色真的很漂亮,喝起來很甜美(不是糖的膩甜,是真的很甘美的甘甜味),若不是我不愛奶粉味一定很喜歡。

 甜點。老實說不精采,很普通,連墊肚子都不怎麼想吃,口味是很古早味啦,有椰子奶酥餅乾和奶酥球,但若是可以單點義大利麵我不會想吃這些,可惜現在好像不能單點?

這神像真的很美

布列塔尼整體用餐感覺是不錯的,但老闆似乎很看重這間店給人的感覺,以嚴謹的高規格在做菜和料理,以致我也以高規格審視這間店,所以難免有些意見,所謂愛之深責之切阿,因為本質不錯,要是有機會改善,進步空間指日可待阿,可以成就一間相當不錯的美食店。

天花板上很多熊貓照片

這間在網路上看到很久了,但每次當天訂餐都無法成行,這次前幾天就訂終於ok了,基本上餐廳人潮根本就沒有很滿(也不多),但老闆就是有這種必須先前一天前預約的制度阿(人很多可以理解,但沒啥人why)。 價錢應該是有加服務費,因為現在似乎沒有單點口味了只有套餐,兩人九百多應該是基本,但只有主餐和沙拉比較ok,其他普普,所以若是不能單點就不是很想再去了,這價錢在台南會比較想去ISABATI。

大門一進去就一大件清朝古裝

門前玻璃有一法老王頭像

這間的美學風格很奇特,擺設上屬於大雜匯類型,很像走進舊書店一樣,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味道;看上去很神祕,近看又覺得普通;很多熊貓輸出的大照片,若是在其他地方可能會很怪,擺在這裡卻又有一種詭異的氛圍說不上來......感覺就是家裡也會有的一堆老舊的物品,但乾乾淨淨的整齊擺著一樣;有舊房子應該有的東西,卻缺少了一些細節,就像是有的全部咚咚咚咚擺出來,體積不小但內容差不多,樓下有清朝服裝大擺列,門前有古埃及頭像,樓上以熊貓和東南亞少女與佛像並列......。

我剛想到一個東西很應襯,就是大學生的臨時展場,嗯,這裡真的很像是學生時代的臨時展場,有著很多的創意但不多的資金,因著展期一過即可拆卸的變動性,選材上會挑較不耐的便宜薄木。可這裡不是臨時展場,臨時展場的東西也不會拿來坐和使用,初看新鮮,但不耐看。

 

和室桌很有氣氛,但椅欄過於脆弱

擺設因為昏黃的燈光和整齊的關係,在這間老房子裡面還算是相當應襯,但令我比較難以理解的就是那些薄弱自組的桌子椅子(矮桌椅),基本上美好的造型工藝基本條件都要有相當的實用性和安全度,但這裡的一些自釘家具真是毫無安全感可言,相當薄弱似乎一搖就完蛋,令人很害怕阿,雖然矮桌比較有氣氛,還有漆上類似Red & Blue Armchair的設計顏色,但中看不中用,差很多。且一些用電的插座頭都很老舊,隨時在跳電,讓燈光忽明忽暗,總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走電起火一樣,若這是電影場景會覺得很有趣,但自己置身其中用餐就很驚悚。

若是自己無法製造令人有安全感的家具,那就用買的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靠窗邊那兩張桌椅應該就是用買的,雖然視覺上沒那麼有氣氛,但至少厚實多了不會怕。

窗邊的桌子

厚穩的花瓶擺在看起來不牢固的桌上

   

隨意擺置的空間

很陡的樓梯

一樓的矮桌比較穩

門口的樣子

門口的廣告

網路上被吸引是說,這裡是台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但真正來吃了之後,覺得若是老闆不一定要維持這種獨特的效果外,改進空間還真不少捏,能夠找到老房子成就一間有氣氛有感覺的店真的很幸福,但若是除了原本的空間外,在硬體上作一些補強,會令人更安心。

arrow
arrow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