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7.JPG

Citrus Osbeck

薔薇亞綱(Rosidae)  無患子目(Sapindales)  芸香科(Rutaceae)  柑橘屬

別名:文旦、香欒、大白柚

  IMG_6936.JPG 

以柚皮、柚葉、柚花萃取精油。
柚葉精油微帶檸檬及橙的氣息,浸膏帶有焦檸檬氣息的香膏。柚皮精油氣清爽甜美,具文旦特殊香調。柚花精油其香氣因品種而異,俱有不濃郁的苦橙花香氣,底味厚實有些微花粉香又略似茉莉花的香味。
蒸薰有極佳的安定身心作用,高劑量可助眠,低劑量有助穩定情緒。改善精神亢奮、緊繃情緒及憂鬱心情。按摩、沐浴有益血液循環,改善鬆弛皮膚,舒張毛細血管,紓緩風濕痛。鬆弛肌肉緊繃、舒放心情等功能。美容上改善皮膚新陳代謝功能,靜脈曲張、肌肉僵硬、改善皮膚鬆弛預防疣的形成、消除脹氣口臭等。~http://www.5658.com.tw/666/Website3/albumDetail.aspx?album_id=257

IMG_6953.JPG 

文旦精油是台灣致力發展的精油產物,像是彰化二水的香水文旦精油就相當出名,香氣甜中帶酸及活潑。

化學成分:萜品醇、沈香醇、檸檬烯、夫喃香豆素

心理療效:內涵的夫喃香豆素對心靈紓緩的療效頗大,對躁鬱症患者很有作用,能讓情緒安穩較為正面和陽光,但要選冷壓法的文旦精油。有產後憂鬱的婦女也好用,對媽媽和小孩都有幫助。

生理療效:抗菌(萜品醇和沈香醇成分)、生殖泌尿道問題。

 

 IMG_69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