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us sylvestris

松柏綱 Coniferopsida. 松柏目 Coniferales. 松科 Pinaceae. 松屬 Pinus

歐洲赤松Pinus sylvestris整株皆可粹油,但由針葉部位提煉出來的精油品質會比較好。我在書上看到的翻譯有寫蘇格蘭松scots pine、松樹...,不過芳療常用的中文翻譯就是歐洲赤松了,是充滿戰鬥力和陽性能量的一支衝鋒陷陣精油。

比較容易接近在食用上面接近松樹的機會就是青醬義大利麵了,很多的青醬都會加松仁下去打。松仁香氣四溢的也充滿我整個童年的回憶,小時候外公做料理喜歡放很多的核桃和松仁,會先烤過,全家都充滿著熱烘烘的堅果香氣,做蛋糕或餅乾都好吃。小時候有一陣子新竹風很大,散落在校園當中的松果很常被媽媽揀回來,模樣甚有趣又神祕的模樣,讓人又愛又怕,總覺得松果那些小洞穴裡面不知道住著怎樣的精靈。聖誕節的時候,教堂的裝置少不了松果松枝,松樹的模樣和氣味怎樣都跟童年緊緊的繫在一起。

古希臘的醫學大師蓋倫Galen曾經推薦以松果來醫治頑強的咳嗽,與清理胸肺裡面的廢物,可以以薄荷與蜂蜜一起烹煮。若以浸軟的松樹嫩芽放在熱水浴中,也可以減輕風濕病和神經耗弱。(都市裡面不好找到嫩芽,還好我們有精油)

松樹性屬乾、溫,且相當補氣,能夠怯痰......,對於身體濕、冷的人相當有幫助。歐洲赤松可以幫助清除肺中的寒痰,是呼吸道好用的精油之一,但歐洲赤松最有名的功效仍是在於陽性能量的補強方面,能夠讓疲軟無力的人強力充電,再次奮力一搏(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對於感覺寒冷、虛弱、疲勞和動不動就容易傷風感冒的人特別有助益,讓你回到陽光下,不再躲在陰暗處,對於憂鬱也有幫助。

歐洲赤松因其消炎和抗菌的功效,對於膀胱炎有幫助,對於腎臟很好,平衡尿酸值,利腎的特性對男人相當好阿,對女人的膀胱也很不錯~~~

歐洲赤松充滿男性魅力的陽剛性格,但氣味對我而言卻不那麼的粗魯剛直,仍然是很嗅氣的一種清香的樹林氣味,相當喜歡他的香氣,對我來說精油比純露味道好聞多了。

巴哈花精對於松樹的應用上面,指說他適合用來治療『自我責備的人』,這種人一天到晚都在負責任,負自己的責任負別人的責任,天下所有的事情他都覺得自己有錯,把太多東西往身體上面攬,這種人因為沒辦法消化環境總是沒辦法變化的如他們的預期,又覺得自己有錯,於是會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沒價值和無助。松樹讓你知道『界線』在哪邊,不會一昧的把所有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攬,而是知道自己的極線在哪邊,接受你自己的樣子,原諒自己,也堅強起來。

 

 

 

圖片來源:

http://www.sciencephoto.com/images/download_lo_res.html?id=666010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