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香桃木

先恭喜王者之聲在這次奧斯卡當中囊括多項大獎,包括我喜愛的Colin Firth達西先生也當上影帝了。(拍拍手),接著再來看香桃木。

香桃木精油Myrtus communis的味道帶給我酸酸甜甜的感覺,但不是柑桔水果類的酸酸甜甜,內然氧化物和單萜烯。是像人工製的硬甜糖裡面,帶有一些萊姆汽水口味,有氣泡的,像風一樣直爽的氣泡味後面,的那一些帶有葉片味道清香的酸酸甜甜。嗯,有一點像喉糖啦,難怪我把它想成很人工的氣味。

香桃木很適合跟外界溝通有困難的人,有時這種困難是來自於重重心理的障礙,受壓抑困擾頗深。其實也很推薦給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決戰時刻裡面的因為口吃而困擾的King George VI喬治六世Alber。

 King George VI真的很帥阿~~~

很多溝通的問題是後天造成的,像有人講話有點緩慢且口吃,總結起來可能是覺得沒人在乎他說了什麼,且太壓抑自己的想法,然後本來清晰就慢慢變成口吃了。

喬治六世因為被鋒芒畢露,嘴巴又不饒人的風雲人物哥哥所壓抑了自己原本的個性,還有很多內心的因素的加總,讓很多話都吞進心裡面,到後來就變成習慣性的口吃了,尤其是面對人群的時候。 這裡面也許也包括一些不願意面對和逃避,而不願意面對和逃避也許來自於之前多次的受傷經驗和溝通失敗,因為不願意再受傷,所以選擇逃避。

也許香桃木裡面的內酯成分能夠幫我打通我害怕的那一部分,讓他不得不抬頭挺胸來面對問題,也許手段很激烈,但總歸是往進步踏了一步。

王者之聲:決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中,戰勝因為口吃而害怕演講的國王的故事

ps.大陸的翻譯很好玩......

国王的演讲/皇上无话儿/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我的香桃木有兩罐,一罐來自澳洲,一罐來自科西嘉。前者澳洲款香氣就如我上述所說,有一種喉糖的酸甜感,算是直率好聞,是可愛的味道。後者那罐科西嘉款味道就恬靜的多,像是內斂的乖小孩一樣,葉片的香氣更多。兩者硬要做區別就是一武一文吧,但都很喜歡阿。

圖片來源:

http://blog.sina.com.tw/mingyo/article.php?pbgid=3916&entryid=481339

http://historical.ws/king_george_v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