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芳療,漸漸的身邊很多東西都希望取法自天然,食、衣、住、行、育、樂都漸漸樸拙起來,由簡單中窺見生命的美。

洗澡應該算是在住和樂的方面吧,能夠自己用冷壓好油打一塊(或一罐)冷製好皂,洗澡時沐浴在其中是件真的很開心的事情。若是自己手不巧不會製作,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手工皂達人能夠幫你訂製個人專屬的手工皂,可以慎選一些令人信賴的,有芳療背景的製皂人,用到的皂才會很讚喔。

我習慣洗頭和洗臉用液體皂(鉀皂),身體用固體皂(鈉皂)。其實固體皂做的好拿來洗頭也是很滋潤,但是固體皂洗頭消耗太快,我會捨不得阿。液體皂沒有固體皂那麼耗油(油不便宜阿),且可以再加水稀釋兩倍以上,選一些對頭皮有助益的油,洗起頭來也是泡沫很綿密又滋潤清爽阿。

一般選用手工皂就是喜歡天然無負擔的材質,所以切忌不要用到人工香精和人工色素添加的手工皂,若使用冷製法製皂,也要詢問是否使用了非冷壓的高溫粹油,因為這樣可能就會跟當初想要使用天然和好油的初衷相違背啦。

圖片來源:

http://www.diy114.cn/content/view/2616/68/

http://hk.myblog.yahoo.com/jowi0504/article?mid=389

 http://life.easy-co.com/forum/redirect.php?fid=31&tid=1350&goto=nextnew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