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材料一定有泰式香料包,裡面檸檬葉和南薑是必備品,會讓整鍋咖哩充滿繽紛的香料味,檸檬香茅盡量選一些有果香味的,不但吃的開心,對身體也相當好可防癌呢。

蔬果類就把一些喜歡的東西丟下去,基本款就是番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其他就看你還愛什麼東西也可再丟。推薦大量的薑(適合這冬天),和蘋果、葡萄乾、南瓜籽、柳丁皮、金桔皮........基本上馬鈴薯和洋蔥消耗最快,幾乎每一頓都還要再加料一下。

咖哩塊就選最便宜普通的就好了,主要要的是他的方便和鹹味(若是有耐心又有咖哩粉要自己調味的更好),因為基本蔬果甜味都是自己加進去的,需要咖哩塊的就是他的鹹味和鬱金黃(當然自己有薑黃粉或精油也可以自己來),因為我的食器現在主要是電鍋,所以我選咖哩塊比較節省時間也不會太麻煩。

若是時間夠多慢慢燉煮的話,馬鈴薯直接再裡面吸收香氣也是不錯,但建議先做一些事前處理,會讓吃的時候更美味。

我是會先用一小鍋灑上好幾匙的海鹽鋪底,再把削好皮的幾顆馬鈴薯放在鹽上,再鋪厚厚一層九層塔於其上(九層塔是取其方便,若要更美味可自己選其他更多香草),倒一杯乾淨的水,然後先拿去蒸。這樣馬鈴薯基本就有個調味且也較軟,不致於在快煮快吃時,選到太硬或太無味的馬鈴薯塊。調味好的軟馬鈴薯切大塊放進蔬菜咖哩鍋裡面繼續煮。

若是想變形做羅宋湯口味,番茄要多,有時候可以加番茄醬輔助,咖哩塊不要放多,湯汁多,可再放高麗菜一起煮,薑切多變主角,這樣很容易就變成香濃美味的羅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